注册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副厅长李开寿调研黄陂全域旅游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3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副厅长李开寿率机关处室负责人调研我区全域旅游工作,对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区委书记曾晟、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建文、区政协主席陈世刚、区委

3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副厅长李开寿率机关处室负责人调研我区全域旅游工作,对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区委书记曾晟、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建文、区政协主席陈世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熊定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耀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立群、区政协副主席汪丽珍等陪同调研,市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化和旅游局与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雷厅长一行在长岭街调研查看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交通图。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副厅长李开寿及部分陪同领导、负责人在木兰文化博物馆门前合影。

雷厅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木兰草原、旅游厕所、野村谷、木兰湖绿道旅游驿站、木兰花乡、明清园博物馆等景区和旅游服务点,对我区近年来在推进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质量提升、厕所革命、景区创A、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雷厅长一行考察调研木兰草原景区旅游厕所。

雷厅长一行考察调研木兰湖绿道。

雷厅长指出,黄陂区位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积淀厚重,木兰文化已成为黄陂最亮丽的一张旅游名片,在国内外已广泛传播。黄陂要充分利用文旅深度融合的契机,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和优质的旅游产品,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今年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关键一年,也是验收之年,要求我区对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进一步细化好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好创建工作细则,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功能,打好全域旅游创建攻坚战,力争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跻身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一方阵。

雷厅长一行考察调研木兰花乡景区。

2018年黄陂区接待游客2404.27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4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6%和38.6%。旅游己成为黄陂重要的支柱产业和兴农富民的重要产业,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区向旅游强区、名区的蝶变。走出了一条以“五主模式”发展全域旅游的具有区域特色的旅游兴区富民之路。

雷厅长一行考察调研正在筹备开园建设中的野村谷景区。

2019年,是黄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之年,黄陂区将以此次省文化和旅游厅雷文洁厅长、李开寿副厅长调研我区全域旅游重要指示要求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黄陂旅游提档升级、整合转型:一是进一步优化调整好黄陂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二是进一步细化好全域旅游实施细则,抓好创建资料的收集与整理。三是进一步完善好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坚持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思路。四是进一步强化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五是进一步推动好“旅游+”,加快与工业、农业、体育、商贸、文化等产业融合。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