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范秉衡建议推动武汉成为中国5G技术研发中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范秉衡建议推动武汉成为中国5G技术研发中心楚天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利鹏)“建议进一步整合‘智慧长江’概念,打造世界领先的智慧内河品牌。&rdq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范秉衡建议

推动武汉成为中国5G技术研发中心

楚天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利鹏)“建议进一步整合‘智慧长江’概念,打造世界领先的智慧内河品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建议,将武汉作为中国5G产业发展的主要基地,给予必要的政策和资源支持,推动武汉成为中国5G技术研发应用中心。

范秉衡说,当前5G已成为国家竞争的焦点。长江流域的信息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等产业比较完备,居民消费能力相对较高,具备全产业链发展5G的有利条件。国家工信部目前确定的5个5G规模试验城市,就有4个落在长江经济带,分别是上海、苏州、杭州、武汉。建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把5G产业作为“智慧长江”品牌的一个主要亮点,鼓励长江沿岸省市先行先试,协调布局,把长江流域打造成世界级的5G产业示范区。

他认为,武汉拥有国家级的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电子信息研发及制造产业实力雄厚,建议将武汉市作为中国5G产业发展的主要基地,给予必要的政策和资源支持,推动武汉市成为中国5G技术研发应用中心,用5G带动中部崛起,辐射西部开发,促进长江上中下游区域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