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能延长起搏器使用寿命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亚心专家表示,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体内后电池是不能更换的,如果起搏器自带电池电量耗尽,就需要重新安装起搏器。年龄超过七十岁的老年患者,一般植入起搏器后可应用终生而不需要更换,而较年轻的心律失常患者,生

亚心专家表示,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体内后电池是不能更换的,如果起搏器自带电池电量耗尽,就需要重新安装起搏器。年龄超过七十岁的老年患者,一般植入起搏器后可应用终生而不需要更换,而较年轻的心律失常患者,生存时间较长,为了减少更换心脏起搏器的次数,因尽量延长起搏器的使用寿命。

起搏器的使用寿命与起搏器的电池容量和电池耗损有关。患者在选择起搏器时可选择电池容量较大的起搏器,这类起搏器的体积较大,设计使用年限一般在八年以上,但实际使用时间一般超过十年。

通过程控的方式可以调节起搏器的输出脉冲强度和频率,较小的输出脉冲强度和较慢的起搏频率理论上可以节省很多电能。每个心律失常的患者心脏起搏的能量不同,有些患者需要3伏,而有些患者0.5伏就可以了。针对每个患者的心脏情况,可将起搏器的脉冲强度调整为能够起搏心脏的较小脉冲强度,这样可以减少起搏器每一个输出电脉冲的能量,极大程度减少电量耗损。调整起搏心率为较慢的心率,可以减少起搏器电脉冲的输出次数,也有省电的作用。

(来源: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