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兔子”地铁站口抢拉踏春游客 乘车请注意甄别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兔子”地铁站口抢拉踏春游客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坐大巴去郊游要到正规车站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秦川周翀许红文谢强 武汉周边的黄陂、罗田、英山、红安、黄梅等地,都是踏青周边

“兔子”地铁站口抢拉踏春游客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坐大巴去郊游要到正规车站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秦川周翀许红文谢强

武汉周边的黄陂、罗田、英山、红安、黄梅等地,都是踏青周边游的好去处。在长途汽车站坐上班车,早上出发晚上回,本是件十分轻松惬意的事。但昨日记者暗访发现,武汉新荣、傅家坡、古田等客运站周边,去往踏青游热点方向的线路,已有黑车上岗。而且,由于车站方面管理越来越严格,拉客的“兔子”不再像以往那样到客运站广场举牌,而是抢先一步到了公交地铁站,提前将客人抢走,不少市民一不小心就上了“李鬼”车。

“兔子”驻扎轻轨站出口拉客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首先来到汉口堤角的新荣客运站。站前广场已看不到“兔子”,不少穿着制服的管理人员开着电瓶车来回巡逻:“车站内外是没有拉客人员了,他们都转移到地铁、公交站去了!”“红安的、红安的……”记者随后来到轻轨1号线新荣站D出口,还没进站就听到拐角处传来复读机一般的声音。只见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在这里不停地吆喝着。

记者装着要去红安旅游,“兔子”便上前搭话:“去七里坪长胜街,还是天台山?都可以到。”记者随后跟着一名拉客者去乘车,没想到出了站右拐走了不到30米,一家卤品店内的快餐厅就是“候车室”。记者看到里面已经坐了8名被拉来的乘客,“兔子”称人齐了就会有车直接开到门口接人。票价28元,比车站便宜5元。而实际上,这车只到红安市区,并不到景区,转车到景区也不太方便。

傅家坡斜对面有“马路客运站”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又来到傅家坡客运站,在车站对面的地下通道处,也看到两名男子在拉客。记者沿着武珞路六巷往前走,看到了两台大巴车停在路边,前面一台挂着“黄石”的牌子,后面一台挂着“黄梅”。

记者上车发现,驾驶台上放了一摞小名片,上面印着“武汉往返黄梅班车”:每天发车两班,包括沿途经过大河、花桥两地的发车时间等,还有司机手机号。记者随机问了两名乘客,他们说这里票价便宜十多元,而且沿途随时可以下客。“要是去旅游,这车坐满才走,不知道啥时候能发车,而且到了终点站有些也不进站,游客转车去景区显然不便。”在傅家坡客运站,正在窗口买票乘坐正规班车的旅客张军说,他被中途甩过一次,就不再坐黑车了。

多条赏花线路本月底陆续加开

记者从省客集团了解到,3月8日起,武汉傅家坡客运站、新荣客运站,都已开通直达黄陂木兰草原、木兰天池、锦里沟等景区的直通车。汉口古田客运站每半小时一趟到孝昌的班车,可抵金卉花园看桃花、郁金香、樱花、梅花。3月底至4月初,武汉多家汽车站还会陆续开通至英山四季花海、神农架、薄刀峰、东西湖红石榴村等一站直达线路,游客可以关注“客运96513”微信公众号。此外,针对前往麻城、沙洋的团体出行赏花旅客,后期还会推出优惠购票活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坐大巴春游,一定要去车站坐正规班车。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