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好奇探洞被困爬不出来 消防洞口拾滑轮将其拉上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范斌斌朱燕林视频剪辑赵鹏)昨日下午2时许,崇阳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县城大集公园后山上有人被困山洞。接警后,该队迅速派多名消防员前往营救。这座山叫大觉山,海拔约

楚天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范斌斌朱燕林视频剪辑赵鹏)昨日下午2时许,崇阳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县城大集公园后山上有人被困山洞。接警后,该队迅速派多名消防员前往营救。

这座山叫大觉山,海拔约500米,山上多奇石奇洞,是该县市民休闲爬山的好去处,但是公路只能到达山脚。消防员只好带上救援工具,徒步半个多小时抵达事发山洞。

该洞位于一块平地中间,洞口较小,洞壁垂直,长满青苔,有10多米深。消防员听到一名男子在洞内呼救。消防员与被困者和现场群众沟通了解,此洞名为藏龙洞,是一个未经开发的深洞,有着悠久的历史传说,引来无数探险者的探险,这名男子也是因为好奇,下洞后因体力不支无法再攀爬上来而被困洞底。

该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利用救援绳索做好安全支点,装上轮滑,利用救援绳索,派出一名消防员降至洞底查看被困者情况。幸洞内空气流通,被困者没有受到伤害。

消防员利用随身携带的全身吊带将被困者固定好后,经洞口的消防员齐力,最终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一起将被困人员拉了上来。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