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创建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3月15日上午10点,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武汉中商广场门前举行湖北省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省政府副省长杨云

3月15日上午10点,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武汉中商广场门前举行湖北省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省政府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府副秘书长管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出席活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2018年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和省消委会各成员单位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认真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新出台的《湖北省消费者保护条例》,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纠纷调处,推进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全省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了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各级消委组织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大力推进质量提升“万千百”行动,强力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全力抓好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持续创建消费教育基地,不断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有力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云彦副省长宣布“湖北省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杨云彦副省长等领导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巡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参观了2018年度消费维权成果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法律宣传展、通信新技术成果展;看望了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并进行亲切交流;听取了假冒烟酒、伪劣建材、珠宝真假鉴别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药品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等职能部门,省消委秘书处、公益律师团、保险行业协会及名优企业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及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有市民因合同纠纷和购物卡纠纷等情况进行求助,武昌区消协表示可进行投诉,有必要的话还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市民现场咨询消费问题

市民咨询维权律师

为提高“3·15”纪念活动实效,活动在中商广场门前设立主会场的同时,还在银泰百货门前设立了汽车消费分会场,在水果湖步行街设立了家电消费分会场,为消费者讲解汽车和家电消费常识。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