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套精装房卫生间异味难排 墙上没开出风口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墙上没开出风口或未装排气管300套精装房卫生间异味难排□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居住在汉阳区墨水湖北路阳光城十里新城小区11、17、20三栋楼的300多户居民,最近很烦恼

原标题:墙上没开出风口或未装排气管

300套精装房卫生间异味难排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图为:揭开吊顶看到,卫生间墙上未开排气扇出风口

居住在汉阳区墨水湖北路阳光城十里新城小区11、17、20三栋楼的300多户居民,最近很烦恼。他们购买了武汉中大十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精装修房,卫生间的排气扇明明转得很正常,但是湿气和厕所异味硬是排不出去,怎么回事?揭开吊顶扣板才发现,有的是没有安装排气管道,有的是墙壁上根本就没有孔洞。一直是白耗电、异味内循环。

居民无意中发现奇葩卫生间

“我们是无意中发现这样的奇葩事的。”20栋30楼户主桑女士介绍,她购买的一套精装房,因装修细节不满意一直没入住,最近重新装修,请工人来安装新浴霸。工人揭开卫生间吊顶的扣板,发现墙壁上没有任何孔洞,排气管道放在扣板上没有安装,排气扇无法排气。

20栋居民严先生买的也是精装房,2018年3月28日交房。去年9月入住以来,卫生间的水汽总是排不干,上完厕所冲完水空气中总是有异味,但是一直没有想到要去打开扣板查看,因为排气扇运转很正常。上周,小区业主群里有居民吐槽,卫生间装了排气扇但墙壁上没打洞。于是,他将自家卫生间的扣板打开,发现墙壁上真的没开洞,排气扇抽取的湿气排在顶棚内,并没有排到屋外。后来,他查看了楼上楼下好多户的卫生间,情况均是如此。“开了半年多的排气扇,才知道湿气和怪味还是留在屋内,还白白浪费这么多电。”17栋的刘女士说,开发商应该合理解决。

3栋楼的卫生间都是内循环

1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阳光城十里新城小区。

在严先生家,记者打开卫生间排气扇开关,转动正常。但是爬上梯子从已经打开的扣板处看,四周墙上没有任何孔洞,排气的管子直接放在扣板上,没有和排气扇相连。

在20栋23楼,记者随意敲开一户居民家,年逾八旬的刘爹爹还不知道卫生间没有排气孔。一名热心邻居帮助打开刘爹爹家卫生间的顶棚扣板,墙壁上也没找到孔洞。刘爹爹恍然大悟,难怪每次洗澡后顶棚上整天都有水珠。

17栋28楼的胡女士家有两个卫生间,记者将两个卫生间的顶棚扣板打开看,都无排气孔洞。胡女士说,入住半年多了,一直没发现。

紧接着,记者来到11栋,发现卫生间外墙上有孔洞。记者从三楼一户居民家的窗户处看到,虽然卫生间的外墙上有排气孔洞,但是透过孔洞看里面却没有连接排气管。同栋5楼居民王女士表示,她家卫生间顶棚的扣板打开过,虽然墙上有洞,但是排气扇的管子没安装,放在一边。

工作人员承诺登记后尽快解决

小区居民介绍,这个楼盘最开始的开发商是武汉中大十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二期毛坯房建设好并销售一部分后,项目转让给了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区域公司,后者将未销售的11、17、20三栋390多套房子装修后,再出售给业主。在业主出示的购房合同和装修合同上,均显示开发商为武汉中大十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跟随业主来到小区外的售楼中心,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区域公司在售楼中心楼上办公。该公司阳光城十里新城小区房屋维修中心的工程师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接手时,房子已经建成,三栋房子分属不同公司施工,再加上开发公司交接等事务,造成有的卫生间开了排气洞,有的没开。去年12月接到11栋居民反映排气管没接好后,他在微信群里发了信息,让有问题的住户登记。11栋只要居民反映过的,公司均已安排施工人员上门接好排气管,不过还有居民没登记。对于17栋和20栋卫生间墙壁上没开排气洞的问题,一周前也在业主微信群发了通知,请居民前来登记,目前已有30多户居民陆续登记了。等登记结束,上报公司批准,再统一施工开凿排气孔洞和安装排气扇。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