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 超1/3来自中国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 超1/3来自中国湖北日报讯3月19日,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全球来自19个城市的46位40岁以下富豪上榜。Facebo

原标题: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 超1/3来自中国

湖北日报讯

3月19日,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发布,全球来自19个城市的46位40岁以下富豪上榜。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以5400亿元的财富稳居榜首;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拼多多的黄峥分别以1000亿元的财富并列第二。

上榜富豪中,美国以21位领先全球,其次是中国,一共16位。以居住地来分,旧金山和北京拥有全球45%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其中旧金山有12位上榜,北京9位。科技行业诞生了全球77%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有34位上榜。

上榜新人中6人来自中国

10张新面孔,其中6位来自中国。

拼多多39岁的黄峥以1000亿元的财富成为新一任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其他五位来自中国的是“区块链大王”比特大陆40岁的詹克团和33岁的吴忌寒、短视频App快手37岁的宿华、做教育装备的心里程38岁的彭国远和互联网游戏公司世纪华通34岁的邵恒。来自美国的新人代表是云存储提供商Dropbox 35岁的Andrew Houston。

财富增长最快的是字节跳动36岁的张一鸣,增长至去年的三倍,达到950亿元;其次是美国在线支付公司Stripe 28岁的John Collison和30岁的Patrick Collison,都增长至去年的两倍多,达到175亿元;再次是联合办公空间WeWork 39岁的Adam Neumann,也增长至去年的两倍,达到440亿元。

去年的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好未来39岁的张邦鑫财富缩水9%至360亿元,排名跌至中国第四;滴滴36岁的程维财富缩水11%至165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中国第七。

平均7年创造第一个十亿美金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拼多多的黄峥仅用了2年时间就创造了第一个十亿美金,是世界历史上最快的一个。张一鸣花了5年时间赚到第一个十亿美金,和马克·扎克伯格一样快。

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28岁,是2位“90后”——美国在线支付公司Stripe的John Collison 和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Evan Spiegel,分别拥有175亿元和115亿元财富。整张榜单平均年龄为36岁,和去年一样。

在40岁以下的创业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互联网相关产品致富的。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Pinterest、Dropbox、Spotify等网站都吸引着年轻一代,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分享想法和意见的平台。

有趣的是,40%的年轻十亿美金富豪是通过共同创办同一家公司而成为十亿美金富豪的。在40岁以下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中,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最多(4人),其次是Airbnb(3人)。

Adam Neumann是办公共享空间WeWork的联合创始人,WeWork在2010年推出时还是第一个办公共享空间。他是榜单上唯一来自房地产行业的,他的公司目前估值420亿美元。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