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源璜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4月12日,“谢源璜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来自湖北、西安、海南三地的知名艺术家济济一堂,共同回忆他们与谢源璜一起度过的艺术岁月。谢源璜先生是20世纪湖北艺术界卓

4月12日,“谢源璜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来自湖北、西安、海南三地的知名艺术家济济一堂,共同回忆他们与谢源璜一起度过的艺术岁月。

谢源璜先生是20世纪湖北艺术界卓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作为湖北美术馆“20世纪湖北美术家”个案研究项目之一,“谢源璜美术作品展”不仅要呈现艺术家丰富的创作成果,同时亦呈现出艺术家与美术史间的文脉联系。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谢源璜先生70余件作品,其中除了油画外,还有谢先生大量的速写作品,给予了观者丰富的视觉体验,其《欢乐的古尔邦节》《克拉玛依之春》《童年》等作品,在中国20世纪油画创作历程中占有一席之地。

著名油画家郭润文接受楚天都市报采访回忆,对于跟他差不多年纪60岁上下这一辈美术创作者来说,谢源璜的名字如雷贯耳。“我们十五六岁的时候,还没有考大学,能把自己的画作给他看一下,请他指点一下,都会觉得非常荣幸。”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5月12日,大家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