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发布2019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 多举措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4月15日,武汉市发布2019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实施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8个方面,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完成沿江工厂

4月15日,武汉市发布2019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实施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8个方面,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完成沿江工厂企业关改搬转任务

方案明确,长江、汉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不再新建重化工及造纸行业项目,并完成省下达给我市的沿江化工企业关闭、改造、搬迁或者转产年度任务。

落实《武汉市“散乱污”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散乱污”企业拉网式排查和分类整治工作。杜绝“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

8月底前淘汰老旧农机3000台

在交通运输方面,出台老旧车辆淘汰补贴政策,加快淘汰老旧车辆。出台重型柴油车尾气治理“以奖代补”政策,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净化装置安装工作。

方案提出,推广新能源汽车。新增和更新的公共交通、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车辆。2019年9月底之前,完成5000辆新能源公共交通车辆的更新替代。

2019年8月底之前,淘汰老旧农机3000台。

深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

2018年,我市完成了2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2019年将督促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武汉金凤凰纸业有限公司完成20万千瓦以下燃煤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

2019年底之前,组织完成全市重点原油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年售汽油量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比例不少于70%。

加密建设空气质量监测站点

加强监测和预警能力建设。在国家级、省级等重点工业园区、重点港口、交通干道和污染传输通道,加密建设空气质量监测站点。鼓励各区在街道(乡镇)建设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力争2019年8月底之前建成。自2019年4月起,开展未来7天的空气质量预报工作。青山、东西湖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推进区域挥发性有机物(VOCs)组分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并与市生态环境局联网。

推进排气口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安装烟气排放自动监控设施,石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重点源安装挥发性有机物(VOCs)自动监控设施,自动监控数据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在大气污染无组织排放较大的企业厂界安装自动监控设施。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