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夏之交容易触电 武汉供电部门发布防触电提醒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王欣)市民春季的郊外活动增多容易发生触电,春夏之交多雨时节里的触电风险几率也在增大。近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走上街头,走进工地,向市民普及生活生产中的防触电常识

楚天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王欣)市民春季的郊外活动增多容易发生触电,春夏之交多雨时节里的触电风险几率也在增大。近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走上街头,走进工地,向市民普及生活生产中的防触电常识,保障生命安全。

在汉口江汉路,供电人员的防触电普法行动吸引众多市民咨询。“导线外皮有破损,可能触电吗?”“湿抹布能直接擦电器吗?”“家里没装空气开关,是不是触电风险大一些?”面对市民的一系列问题,汉口客服分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做解答。

在光谷火车站十条市政道路建设的佳园路延长线路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在110千伏高压线与工地之间建起一座彩旗网,让工地上的吊臂车施工设备与高压线保持安全距离,保证安全生产,防止触电。

武汉供电公司提醒,不管是在外面或家中都应注意安全用电,避免发生触电事故。如果发现有人触电,也都应学会正确的处理方式与急救技能。在室内环境中,禁止用湿手接触带电的开关;禁止用湿手拔、插电源插头;拔、插电源插头时手指不得接触触头的金属部分;也不能用湿手更换电气元件或灯泡。万一身边发生触电事故,不要赤手救人,先关掉电源。如果关不了电源,一定要用干燥的绝缘器具挑开导线,然后迅速将触电者移到通风干燥的地方仰卧,把上衣和裤带放松,观察有没有呼吸和脉搏。若触电者呼吸、心跳均停止,应交替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并尽快送往医院救治,途中不可停止施救。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