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在长沙音乐厅启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4月24日下午5:00,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长沙保利音乐厅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

2019年4月24日下午5:00,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长沙保利音乐厅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启动式在长沙音乐厅麓山中厅成功举行。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文鹏,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局长杨长江,及展演剧目所在城市的文化主管部门、院团、剧院领导等出席了启动式活动。

据了解,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今年已开展至第三届,展演活动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协助地方政府推广、扶植地方优秀院团,竞放地方剧目的绚丽多彩,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坚持文化惠民、服务大众,促进传统戏曲的鉴赏交流,推动传统戏曲的传承发展,并在展演中培育、挖掘各地院团特色优势,传承国粹,普及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地方民族优秀传统精品搬上全国的舞台,打造具有综合特色的文化演出阵地。

从汉味喜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黄梅戏、庐剧、民族歌剧、西部民歌到杂技情景剧,10部具有鲜明民族文化特色、以爱国题材为主的优秀剧目,预计今年6月至9月在湖南、湖北、山西、河南、安徽等地的保利剧院进行49场演出。

展演剧目雅俗共赏、群众喜闻乐见,既有较强的现代感,又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能够满足戏剧观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剧目均获得国家及地方等重要文艺奖项,是能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高水准剧目。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在启动式上介绍了保利院线发展情况,郭文鹏表示:“保利剧院公司作为文化‘走出去’传播媒介,深感责任与使命重大。希望汇集各类地方原创艺术资源,建立系统展演模式,从华中逐渐辐射全国并走向世界,全方位展现地方文化特色的品质及魅力。”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

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指出:长沙作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东亚文化之都”到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再到“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等,始终步伐坚定地朝着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特色的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的成立,更是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加快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展演,为长沙交响乐团提供了良好的展现平台,地方交响乐团与黄梅戏、曲剧、庐剧、二人台等剧种,民族音乐会、民族歌剧、方言喜剧等地方特色剧目的有机结合,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充分发挥大型公共文化设施阵地作用的重要体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传统艺术文化要不断创新、树立品牌,抓住文化产业“走出去”战略发展机遇,依托保利剧院丰富院线资源,联动华中地区各城市,不断扩大文化“朋友圈”,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文化自信之路。

(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

在热烈的掌声中,现场的领导嘉宾们共同按动启动器拉开巡演的帷幕,预祝此次展演圆满成功。

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会《潇湘水云》片段现场表演

长沙交响乐团大型交响合唱《通道转兵组歌》片段现场表演

*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通道转兵》

2019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

地方剧目展演演出剧目武汉巡演安排

河曲《西部民歌展演》

演出时间:2019年6月6日19:30

演出地点:琴台大剧院

演出团体:河曲民歌二人台艺术团

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通道转兵》

演出时间:2019年6月20日19:30

演出地点:琴台大剧院

演出团体:长沙交响乐团

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

演出时间:2019年6月22日19:30

演出地点:琴台大剧院

演出团体: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

大型原创黄梅戏《太白醉》

演出时间:2019年6月23日19:30

演出地点:琴台大剧院

演出团体: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

大型民族歌舞《英·雄》

演出时间:2019年6月25日19:30

演出地点:琴台大剧院

演出团体: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

汉味喜剧《海底捞月》

演出时间:2019年7月4日19:30

演出地点:琴台大剧院

演出团体:武汉说唱团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