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潜江:吃虾“食客”变“游客” 引爆五一小长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1日中午11点,潜江市生态龙虾城的虾皇龙虾餐饮店内外350余个餐台已座无虚席。据潜江虾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利军介绍,今天上午一开门营业,店里座位便被预订一空,到凌晨两点打烊,预计一天的客流量

5月1日中午11点,潜江市生态龙虾城的虾皇龙虾餐饮店内外350余个餐台已座无虚席。据潜江虾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利军介绍,今天上午一开门营业,店里座位便被预订一空,到凌晨两点打烊,预计一天的客流量可以达到一万五千人。

据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预测,5月1日当天,潜江市接待入境游客超5.6万人次,预计旅游收入6100多万元。入境游客同比增长3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8%。预计未来三天,入境旅游人次还将加速上升。其中,龙虾美食游、乡村自驾游、农业采摘游成为外来游客热门选择,曹禺文化、章华台楚文化、水乡文化等文化特色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显著增加。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表示:潜江市正在积极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对旅游企业政策、资金、措施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实现旅游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综合带动,充分挖掘小龙虾美食文化、曹禺文化、章华台楚文化、水乡文化、农耕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有效提高旅游产业绿色供给、健康供给、快乐供给。

潜江小龙虾驰名海内外,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来。吃完小龙虾,玩什么?在潜江市后湖管理区,占地40亩的“草莓花园”内,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采摘草莓、桑葚等,在采摘的过程中分享着收获的喜悦。

来自武汉的游客李滔告诉我们,4月30号晚上他和家人一到潜江就吃了小龙虾,味道非常好。今天听说有一个草莓园,可以边采边吃,所以和家人一起到这个地方来采摘。采摘很有趣,草莓味道也非常棒,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就在五一前夕,潜江市刚刚开通了三条小龙虾主题旅游线路,主题旅游线路涵盖了参观考察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虾稻共作示范基地、小龙虾交易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小龙虾高产优产共建基地、小龙虾生态繁殖养殖系统工程实验基地、小龙虾精养基地,到小龙虾主题体闲农庄体验钓虾、捞虾的乐趣,到世界小龙虾旅游目的地中国生态龙虾城吃、购、游。想深度了解潜江小龙虾产业或通过旅游寻找创业项目和商机的游客,还可参加小龙虾养殖、销售、餐饮大咖分享会等专场活动。

一只小龙虾,撬动了潜江全域旅游大发展,真正将“食客”变成“游客”。

(潜江市广播电视台:关业超)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