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宽平24小时全天候现场办公保进度 阿尔及利亚首要工程创工期奇迹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李宽平24小时全天候现场办公保进度图文:阿尔及利亚首要工程创工期奇迹□楚天都市报记者周萍英通讯员钟伟任斯佩■人物名片李宽平,中建三局阿尔及利亚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建大清真寺项目任

李宽平24小时全天候现场办公保进度

图文:阿尔及利亚首要工程创工期奇迹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萍英通讯员钟伟任斯佩

■人物名片

李宽平,中建三局阿尔及利亚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建大清真寺项目任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北部。大清真寺项目为阿国首要工程和中建集团重点关注的海外项目,工期短,难度大,项目成败关系到中建甚至是中资企业在阿国的地位和信誉,这是对中建极大的考验,中建集团将完工目标定义为“创奇迹”。

为保工期24小时全天候办公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上8时许,正是阿尔及利亚的中午时分,李宽平顾不上吃午饭,一边处理工作一边通过网络与记者聊了起来。

他跟记者介绍起每天的日常,忙碌是他的关键词。每天早上6时30分,李宽平就起床到现场转一圈。8时上班,开始一天工作。因为在阿尔及利亚的项目比较多,平常的事情也比较杂,如统筹项目上的设计,采购、施工等方面的协调等。

除了搞好所有项目的日常工作外,还要推动做好项目履约,另外,还要对员工进行语言培训,以及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也是日常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阿国要求项目2018年底基本完工,但2017年底还有大量设计、采购工作未完成。这是对中建极大的考验,中建集团将完工目标定义为“创奇迹”。

李宽平和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续组织召开抢工动员会,督导各区域制定抢工措施,开展劳动竞赛促进度,带头实行24小时全天候现场办公,确保现场工作按计划高效有序推进,最终推动项目在2018年底如期完工。

异国生活痛苦与快乐交织

“与当地人打交道,秘诀就是讲诚信。只要相互之间取得信任,他们会对你非常认可。如你的设计、采购的材料、现场的施工等,他们认可后,也会相对顺利。如果稍有欺骗,无论用的材料,还是现场的管理,都得不到认可。所以,必须拿出我们的中国实力和中国水平来。”李宽平说。

大清真寺项目祈祷大厅是清真寺的核心建筑,大厅中间直径13米,重9.6吨,全部采用镀金骨架、由34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打造,价值200万欧元的大吊灯是祈祷大厅的点睛之作。这些,原先不在项目的合同内。但项目团队主动承担起设计、釆购、施工的重任,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得到了阿方高度认可,称“中国建筑是一个有担当的企业”。

一年来,这个项目现场施工在工期进度和难度上也创下多项阿国之最:两个月完成石材干挂和铺贴17万平方米、安装大型设备225台;全年完成产值30多亿元;核心单体祈祷大厅提前具备投入使用条件;整体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全年计划,获阿尔及利亚政府和中国驻阿大使馆高度评价。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李宽平来阿尔及利亚将近五年时间了。他说,在国外的生活,是痛并快乐着。痛,就是不能对家庭、对父母尽到应尽的责任。快乐,是因为工作本身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虽然管理工作很艰辛,但能够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特别是工作取得了成绩,项目进展顺利,就感到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