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小长假黄陂区接待游客11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近5亿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五一”小长假期间,黄陂区共接待游客110.0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78%和22.81%。因天气持续晴好,加之今年假期较往年多一天,游客出游热情异

“五一”小长假期间,黄陂区共接待游客110.0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78%和22.81%。因天气持续晴好,加之今年假期较往年多一天,游客出游热情异常高涨,旅游市场火爆,全区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持续高位运行,增长显著。在各级旅游部门及交通等旅游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黄陂节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环境秩序良好,文明旅游风气浓厚,得到游客和媒体的高度赞誉。

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1、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确保假日工作有序开展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五一”节假日期间旅游工作,区文旅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旅游口方面,每天由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带班领导亲自坐班,同时安排办公室信息统计人员、投诉平台受理人员、区旅游集散中心及天河机场咨询点各一人,值班人员要求全天在岗,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全天开通,确保假期信息报送、投诉受理、咨询服务等工作有序开展。

2、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维护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假期前,区文旅局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大检查,对各重点景区、旅行社、农家乐、旅游集散中心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排除,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节假日期间,区文旅、交通、公安、城管和市场监督管理等多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和景区排查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安排大量警力,全天候在旅游环线、重点景区指挥疏导交通,并将重要交通信息及时反馈给区文旅局,各部门真正做到信息共享、人员共用,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保障了全区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全区未发生安全事故和质量投诉事件。

3、多种平台共同发力,力求信息发布准确及时

为引爆今年五一假期黄陂区旅游市场,区文旅局提前整理并发布了各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重点活动及优惠政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节假日期间,除正常的旅游宣传报道之外,还特别加强了各类涉旅提示信息的发布,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朋友圈转发、智慧旅游大数据信息发布平台预警等方式,及时、准确的为游客提供第一手信息,为游客选择景区、规划路线提供参考,进一步提升了游客游玩的舒适度。

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主要特点

今年五一小长假时间较长,来陂游客热情却丝毫未见衰减,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精彩活动持续拉动,旅游市场百花齐放。节日期间,黄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项优惠和活动。5月1日至4日,区级、市级以上劳模凭有效证明分别免门票畅游木兰山、木兰天池;4日青年节当天,木兰天池诚邀14-28岁青年游客半票游玩并免费体验玻璃天桥项目;木兰云雾山举办了2019武汉(黄陂)第七届品种杜鹃展暨江南油纸伞美食艺术节,让游客既玩得开心,也吃得开心;木兰草原2019纵情夏日“夜草原”激情开趴,大型篝火晚会、音乐烟花秀等节目精彩纷呈,木兰国风计划抖音挑战赛、风筝嘉年华等活动也是让游客大呼过瘾;木兰清凉寨举办了樱桃采摘节、星空露营节等活动;姚家山景区黄金滩露营基地在节日期间免费开放;木兰玫瑰园千亩玫瑰在花神季继续盛开,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木兰水镇新推出绚丽激光秀表演,更可参与风筝大赛活动;花乡茶谷采摘节活动继续,大批游客背起了背篓,体验了一把茶农的感觉。异彩纷呈的节目持续上演,为游客奉献了一场旅游的饕餮盛宴。

二是宣传推介大力发动,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旅游产业要发展离不开宣传推介,今年以来,区文旅局高站位布局,大手笔投入,通过报刊、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等传统媒体,联合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和网页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推介黄陂旅游;3月19日,黄陂文化旅游形象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黄陂旅游站在了“世界的十字路口”;同时,各景区也充分利用抖音短视频、斗鱼直播等自媒体平台,纷纷亮出自家美景和绝活,木兰天池彩红滑道、喊泉,云雾山千亩杜鹃花海,木兰草原汉服国风秀、风筝邀请赛、云中战歌实景演出、焰火表演,各具特色的景点和活动频频成为“网红”,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在高密度、高质量的宣传推介发动下,今年五一假期来陂外地游客明显增多,各景区停车场多可见大量省外车辆,区旅游集散中心、木兰草原景区、锦里沟景区甚至出现了国外游客的身影。

三是全域旅游强势推动,配套设施日臻完善。今年是黄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年,区委区政府大格局谋划,高质量运作,各旅游从业单位倾力配合,狠抓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黄陂旅游产业全景化打造、全业态融合、全领域覆盖。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推动下,今年五一假期,游客一进入黄陂便能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旅游氛围,游玩舒适性、便利性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厕干净卫生,全天有人保洁值守,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设施齐全,尽显人性化服务;旅游道路沿线标识标牌清晰明确,景区和各类服务设施都可轻松找到;景区公共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信号强,可随时随地上传游玩美照;景区内紧急求助设施方便实用,游客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及时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第一时间获得帮助。完善的配套设施可以给游客带来舒适、安心的游玩体验,也成为黄陂旅游口口相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四是集群效应广泛联动,游客游玩随心所欲。4月10日,野村谷景区正式开园营业,黄陂旅游又添新景,至此,黄陂区已有各类景区21家,景区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联互动,已经形成旅游产业集群,为游客提供多样化、全方位选择,也为景区游客分流提供了条件。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区文旅局分别于5月2日中午和5月3日上午发布提示信息,黄陂区火塔线拥堵严重,建议前往该线路沿线景区的游客改道分流至其他景区游玩,既有效缓解了道路拥堵,也不会让游客因为无法进入景区扫兴而归,同时也为其他景区带来了客源,景区集群式发展一举多得,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