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工程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入选学科数增至三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武汉工程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学科数增至三个5月10日,根据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武汉工程大学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学校继化

武汉工程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入选学科数增至三个

5月10日,根据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武汉工程大学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学校继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之后,又一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至此,该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数增至三个,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一,这也标志着该校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突出顶层设计,通过政策引导,强化目标导向,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化工与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以工程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301篇、共被引用2556次、篇均被引8.49次的成绩,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排名前1%,是学科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将对该校“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简称ESI)是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于2001年推出的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数据库从科学家、机构、国家、学科、期刊等角度提供发文量、总被引次数、热门论文、高被引论文等索引信息。所有收录论文分为22个学科领域。ESI由于数据权威可量化、国际可比较、能够实现对学科建设绩效的动态监测等特点,被国内外高校广泛运用于大学评价、学科评估和科研绩效考核。本次更新数据统计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数据显示,该校近10年ESI论文总数为2925篇,总被引次数为26640次。(刘振 通讯员陈欣)

[责任编辑:刘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