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楼凌晨起火 消防员闯火海搭梯救出92岁爹爹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武昌区中华路一栋两层的老旧民房烧毁,十余人从梦中惊醒纷纷逃生,三户严重受灾。武汉消防迅速调集力量全力扑救,三名消防员爬上二楼,将被困在阳台上的三人救出,其中包括一位92岁的高龄爹爹。

图为:消防员用拉梯将许爹爹救下(视频截图)

原标题:老旧居民楼凌晨起火无法行动的老人被困二楼阳台上

图文:消防员闯火海搭梯救出92岁爹爹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

昨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武昌区中华路一栋两层的老旧民房烧毁,十余人从梦中惊醒纷纷逃生,三户严重受灾。武汉消防迅速调集力量全力扑救,三名消防员爬上二楼,将被困在阳台上的三人救出,其中包括一位92岁的高龄爹爹。

老旧民房凌晨起火居民穿着短裤逃生

事发地位于武昌区中华路北城角。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跟随武汉消防火调人员来到现场,看到火灾已被扑灭,但仍一片狼藉。起火的是一栋两层高的老旧民房,砖木结构,一楼二楼都被烧穿。“全部家当都被烧完了,这可怎么办呀!”48岁的王女士蹲在巷子边痛哭。其丈夫程先生介绍,他们都是下岗职工,女儿在上大学。表哥看他们生活困难,便将两层民房的左侧部分提供给他们居住,他们开了个小卖部,卖一些烟酒副食来维持生计。

王女士介绍,昨日凌晨5时许,他们听到有人大喊“着火啦”,她和丈夫赶紧从二楼逃生,住在一楼的婆婆逃生时脚被烫伤。程先生介绍,他是穿着短裤逃出来的,房内有货物以及数万元货款被烧,全部家当都没了。

记者了解到,受灾民房左边住着程先生一家,中间住着某单位几名员工,事发后均自救逃生。而在房屋右边的上下两层中,则有三人被困。

夫妇带着九旬老父一同被困二楼阳台

昨日凌晨5时许,武汉消防救援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积玉桥消防中队6辆消防车、2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施救,武昌警方也赶到现场。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这栋老旧民房正猛烈燃烧。消防员迅速搜救被困人员,同时从民房正面和左右两侧用水枪灭火,防止火势蔓延。

住在右侧民房内的是许女士一家,57岁的许女士和丈夫、父亲住在二楼,她哥哥住在一楼。火灾发生后,哥哥顺利逃生,许女士和丈夫惊醒后,想办法拖拽着92岁的老父亲逃生。“我爸爸身体差,今年不能走路了,我想就算死也要死在一起,绝对不能抛下父亲!”许女士介绍说。

然而,当他们将老父亲转移到二楼阳台时,整个房屋都已被大火和浓烟吞噬,连阳台的门也都烧着了,他们已无路可逃。

三名消防员冲上楼前托后扶火海救人

“阳台有人被困!”发现险情后,陈龙、张嘉安、尹彪三名消防员迅速爬上二楼。5时27分左右,一楼的消防员竖起拉梯,三名消防员前托后扶,将三名被困者从阳台上救下。其中营救难度最大的是许爹爹,他年岁已高不能走动,消防员将他抬上拉梯,前面用手托着脚,后面用手扶着臂,慢慢从拉梯上面滑下来。

获救后,许爹爹被送往医院,目前仍在住院观察,所幸没有生命危险。据其家人介绍,许爹爹是一名劳动模范,相关工会每年都会上门慰问,只可惜那些荣誉证书都在大火中被烧毁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忙碌的消防员们浑身是汗、一脸漆黑。据起火住户推测,怀疑是电线老化引发火灾,详细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