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在武汉•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候选志愿者首次集中培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的黄鹤楼中,宾朋云集,生机勃勃。从几千报名者中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的91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候选志愿者齐聚黄鹤楼,这是自今年三月&ldq

5月的黄鹤楼中,宾朋云集,生机勃勃。从几千报名者中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的91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候选志愿者齐聚黄鹤楼,这是自今年三月“迎军运盛会讲武汉故事”——家在武汉•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启动以来,各个国家的选手首次在黄鹤楼集体亮相。

早上8时40分,近百名来自38个国家的外籍志愿者身着自己国家的服装,抵达黄鹤楼公园西区广场参加开幕仪式。武汉市友协专职副会长王祥胜表示,“自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以来,武汉市也不断加速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对外交流、合作共建的脚步,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加强民间外交和往来,通过开展各项外事活动密切青年文化交流。武汉是知音文化之城,今年,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也将在武汉举行,在这场世界级的赛事中,我们既要让外来参与者感受到知音老友般的接待,同时也要向外界宣传推广武汉的城市文化。黄鹤楼作为武汉乃至全国的地标性建筑,其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独一无二,我们选择将这里作为志愿服务的起点,希望所有的外籍志愿者能珍惜、共创一个新的时代。”

开幕式上,各主办单位与留学生们互赠礼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代表杨奕志向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赠送了自己所书的一幅名为《家在武汉》的书法作品,“虽然也会时常想念故乡,但在我心里,武汉已经是我第二个家,我热爱这座城市,也愿意贡献力量。”来自莫桑比克的莫得也拿出“私家珍藏”《黄鹤楼》(印章),用来表达对武汉这座城市以及武汉人民的喜爱与感恩。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开幕式结束后,外籍候选志愿者分别进入黄鹤楼不同区域进行志愿服务形象照的拍摄和培训环节。据了解,作为培训阶段的首场,本次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黄鹤楼优秀导游和诗词志愿者针对选手特点开展景区讲解和诗词培训。

作为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力量,本次活动不仅让中外青年在思维视野和认知观念上有了火花碰撞,更为国内外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据悉,为了更好地给全球各地的游客朋友提供舒适、一流的游览体验,主办方还将邀请建造黄鹤楼的专家、著名古诗词专家、书法家、园林艺术家、讲解员等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实习的方式对这批外籍志愿者进行全方位培训。通过这些课程让志愿者们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巩固接待服务技巧。最后,选手们在黄鹤楼的各个景点挂牌为评审团导游讲解,由评审团对选手的表现综合打分,排名前25名的选手将正式成为黄鹤楼首批志愿者,其他选手均成为候补梯队志愿者。首批签约志愿者在军运会期间便可正式挂牌上岗,届时,他们将为外国国家领导人、军运会选手及国内外游客提供黄鹤楼景点讲解等志愿服务。

此次选拔活动主题为“迎军运盛会,讲武汉故事——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由武汉市委文明办、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承办。

黄鹤楼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黄鹤楼国际化服务品质,打造民间外交的特色品牌,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做好接待服务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