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助残日启动助残共享 推出6个军运无障碍重点项目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市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启动“助残共享,推出6个军运无障碍重点项目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罗祖咏)今日,武汉市“助残共享,军

原标题:武汉市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启动“助残共享,推出6个军运无障碍重点项目

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罗祖咏)今日,武汉市“助残共享,军运无障碍”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发布《助残共享军运会无障碍行动计划》,为武汉军运会助力。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武汉市共有43万残疾人,多年来,武汉市政府及市区残联组织积极行动,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涌现出一大批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不断扩大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残疾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在5月16日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武汉市有3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得表彰,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会议提出,在全市施行军运无障碍总动员、军运生活无障碍、军运出行无障碍、军运信息交流无障碍、军运志愿者无障碍、军运无障碍监督等六大行动;力推6个军运无障碍重点项目,分别为:设立一个无障碍标准化建设咨询服务中心、实施一批“无障碍厕所”计划、制定一批行业无障碍服务规范、推出一个无障碍地理信息系统、推出一个聋人无障碍即时交流系统、建立一个无障碍志愿者服务团队。

会议强调,武汉市“助残共享,军运无障碍”活动按照“全市统筹、区负总责、单位场馆落实”原则,完善无障碍环境管理体制,全面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责任。按照省委“四个一流”和“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标准,如期实现军运无障碍目标,推动无障碍环境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