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心医院自创品牌公益项目 “六一爱心行”走过20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六一爱心行”公益项目于2000年6月1日正式启动,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自创的品牌爱心项目。它是亚心送给孩子们极好的儿童节礼物,也是医院肩负社会责任的体现之一。每年的六一儿童节

“六一爱心行”公益项目于2000年6月1日正式启动,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自创的品牌爱心项目。它是亚心送给孩子们极好的儿童节礼物,也是医院肩负社会责任的体现之一。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亚心医院均会征集特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家境非常贫寒、生活困苦、父母不健全或智力障碍等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均是医院免费救助的对象。亚心医疗团队携带超声机器、药物、科普知识手册,走到偏远贫困地区,开展免费义诊筛查、科普讲座。

2019年4月21日至26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爱心团队第三次前往宁夏,组织开展了为期近一周的“六一爱心行”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共有450余位儿童接受免费心脏检查,其中,40余名患儿符合救助条件,他们也将在六一之前到武汉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将还孩子们一颗健康愉快的心!

回顾2017年,亚心“六一爱心行”首次走进宁夏,在吴忠市共义诊筛查300多名儿童,并成功为11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2018年,亚心“六一爱心行”再次走进宁夏,在固原市共筛查300余名儿童,成功为24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

据悉,自1999年建院,“六一爱心行”已坚持20年时间,救助的地区有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广东、贵州、宁夏、西藏等地,已免费为40000名儿童进行心脏检查。

20年来,亚心医院还开展了“湖北省慈善总会亚心关爱基金”、“爱佑童心”、“彩虹桥”、“六一爱心行”、“明天计划”、“经心成长基金”、“信义兄弟基金会”、“小象乐助基金”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9200余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到2019年底,亚心医院将努力实现救助1000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的公益目标。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