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6月会否重复“六绝”的故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A股6月会否重复“六绝”的故事历来股谚有“五穷六绝”之说,今年6月A股会否重复“六绝”的故事?6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窄

原标题:A股6月会否重复“六绝”的故事

历来股谚有“五穷六绝”之说,今年6月A股会否重复“六绝”的故事?6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窄幅偏弱震荡,记者采访多名投资顾问,他们分析认为,6月指数大概率继续横盘,当前看好结构性机会,科技类和消费类股票值得关注。

6月指数大概率继续横盘

回顾五月,A股先是大跌,大盘一度快速跌破3000点,之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5月北上资金净流出534.43亿元,创历史最大月度净流出纪录,18个交易日中,仅有3天净流入。记者注意到,市场的主线围绕着受外部因素影响的领域展开,其中最热门的概念是自主可控的相关领域。包括稀土这种拥有话语权的品种,还有芯片、农业和新挖掘的油气板块,在不确定因素之下,市场炒作区域热点板块的动作明显。

然而,市场量能始终未得到有效放大。分析人士表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使得股指在低位持续徘徊,难有机会突破当前整理区间。

多家券商机构及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高层持续发话,新闻联播花了近五分钟报道股市实属罕见,打气的同时也给市场带来提振。当前无论是大盘点位,还是主流个股的估值水平,都不具备大幅下杀的基础,更可能是在目前点位上窄幅震荡。往后看,6月份要关注是否会出现更多基本面的积极信号,包括宏观经济能否表现较强韧性,能否有对冲经济增速放缓的政策,以及改革开放能否进一步深化等。只有在这些因素相对清晰后,市场才会选择比较明确的方向。但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北向资金重新净流入,能否持续后市值得观察。

优质消费蓝筹可长期持有

总体来说,市场中长期上涨的大格局却并没有改变,随着市场逐步适应外部所带来的压力后,指数的反攻或许只是时间上的问题。那么,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资深私募人士袁诚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没有必要天天紧盯指数的走势,更多的是要去把握市场结构性的机会。因为现在随着板块和个股的全面分化,市场已经不再是年初那种普涨行情,现在更多的是针对行业趋势,针对优质个股的结构性行情。

“传统消费股我认为可以长期持有,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的股票,看好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机会,看好白酒、服装龙头股,这些可以长期持有。”此外,袁诚还提到,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之后,一些农业股重新具备了一定的配置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稀土永磁板块5月势头生猛。巨丰投顾提醒,次新股、概念炒作终有结束之时,提醒股民不要接“最后一棒”。市场目前仍处于缩量调整过程,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盯紧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参与次新和科创板概念的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