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小区中间没围栏 该不该隔开?业主意见难统一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两个小区中间没围栏,该不该隔开?业主意见难统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 刘中灿)至昨日,江岸区和谐大道金桥庭院小区与绿色新都小区的部分业主仍很疑惑。看起来是两个不同的小区,分属不同的物业公司

原标题:两个小区中间没围栏,该不该隔开?业主意见难统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 刘中灿)至昨日,江岸区和谐大道金桥庭院小区与绿色新都小区的部分业主仍很疑惑。看起来是两个不同的小区,分属不同的物业公司管理,中间却没有围墙隔离,人员可以自由穿梭来往,他们觉得这样很不安全。

金桥庭院小区业主王先生介绍,去年底他收房后发现,他们小区与隔壁的绿色新都小区之间,长约500米的交界处没有围墙,只有一段低矮的绿化带和几片临时围挡。上月中旬,绿色新都小区的一些业主,还将中间的围挡推翻。王先生认为,两个小区的住户可以随意进入对方小区,安全均无法得到保障。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金桥庭院小区的房屋墙上,写着的文字是“绿色新都四期”。两边的交界处有一段绿化带,两个小区的行车道连接,中间有地桩阻挡车辆通过,但行人可以随意穿过,大量的围挡倒在地上。

绿色新都小区居民张女士介绍,金桥庭院和绿色新都都是武汉三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原来规划设计时就叫绿色新都小区,分期建设。她所住的412栋等6栋房子是四期,2016年底交付。后来,四期剩下的地块被建成了金桥庭院小区。在张女士看来,金桥庭院和绿色新都事实上同是一个小区,没必要设围墙隔开。

绿色新都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绿色新都前三期以及四期的6栋房子,是绿色新都小区物业管理,金桥庭院是另外物业公司管理,两边收取的物业费、停车费等都不一样,金桥庭院的费用较高。四期的那6栋房子,水电、道路设施等都连着前面三期,如果这6栋改成归属金桥庭院,切割也很麻烦。

金桥庭院物业负责人表示,多年前,三鼎公司和一家投资商建设好了小区一期到三期,剩下的土地建设四期。但是四期前6栋房子建好后,换了投资商,在四期剩下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子,就是金桥庭院。也就是,绿色新都小区四期被分割成了两部分。

武汉三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桥庭院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规划中交界处并没有围墙,是绿化带起隔离作用。无论是金桥庭院业主,还是绿色新都一到三期的业主,都希望用围墙隔开,而绿色新都四期前6栋部分业主不同意隔开,使用挡板隔开也被推倒。到目前为止,几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