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0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防汛总体形势日趋严峻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全省200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防汛总体形势日趋严峻 省防办要求重点区域前置驻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周怡)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根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我省梅雨期

全省200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防汛总体形势日趋严峻 省防办要求重点区域前置驻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周怡)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根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我省梅雨期偏长,梅雨总量偏多,可能发生5次左右的强降水过程。省防办表示,将严密监控汛情发展,严防次生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应对梅雨期暴雨洪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汛以来,我省经历5月24日至26日、6月5日至6日、6月16日至18日三轮强降雨,目前江河湖库水情总体平稳,但灾情较为严重,全省61.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72亿元。

6月17日我省进入梅雨期,根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梅雨期偏长,梅雨总量偏多,可能发生5次左右的强降水过程。16日至18日首轮强降雨已基本结束,但长江干流上压下顶的态势没有放松。我省江河湖库水位上升,200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总体形势日趋严峻。

为做好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省防办强调,要强化预案的细化落实,细化实化警示方式、转移路线、避险地点,逐村逐户逐人加以落实,对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要有更周全的转移避险措施,人员转移避险要坚决果断;强降雨期间要加大巡查人数和频次,既关注大江大河干堤安全,更要重视中小河流堤防、山区塘堰、湖泊水库堤坝安全,确保发现及时、处置有效;要对重点区域前置驻防,确保险情发生后迅速反应、快速到位,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提高救灾效率,尽最大力量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