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警淌水百米背骨折学生参加中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21日是中考第二天,但武汉天降暴雨,许多路段都产生了积水。在江汉区先锋中学中考考点,一位腿部骨折的考生无法通过渍水的校园焦急不已,幸好执勤的特警施以援手,背他淌水100多米抵达教室。上午8时30分

6月21日是中考第二天,但武汉天降暴雨,许多路段都产生了积水。在江汉区先锋中学中考考点,一位腿部骨折的考生无法通过渍水的校园焦急不已,幸好执勤的特警施以援手,背他淌水100多米抵达教室。

上午8时30分许,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江汉大队民警郑荟杰正和同事在先锋中学门口执勤,此时一位中年男子背着一位男生过了马路,望着校园内的积水满面愁容。在询问中二人告诉郑荟杰,这名考生左腿骨折了无法走路,由于他有一米八高,父亲背他过马路已累的满头大汗,无法通过积水的操场。郑荟杰二话不说脱下鞋子挽起裤腿,背着考生就向教学楼前进。

操场上的积水没过小腿肚,郑荟杰背着考生小心翼翼地在水中行走,考生父亲一手拿着拐杖一手为二人打伞。在经过100多米的操场后考生终于按时抵达教室,他的父亲激动地握着郑荟杰的手,对他的及时援助感谢不已。(通讯员黄赤橙黄明月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