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28日,中国外文局与与华中科技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以及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启动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华中科技大

6月28日,中国外文局与与华中科技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以及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启动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湖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清和等参加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了本次大会。

李元元在致辞中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与中国外文局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双方此次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为我们提供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和机会,华中科技大学将集中资源大力发展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继续聚焦对外话语体系建设重大问题,服务国家对外传播战略,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位居国内前列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杜占元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外文局始终以向世界阐释中国为已任,坚定地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国理念的传播者。华中科技大学一直是中国外文局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同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多领域合作。双方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是双方深度合作的一次生动注解,中国外文局将加大资源投入,与华中科技大学戮力同心,共同将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对外战略传播智库机构,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杜占元与李元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共建的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揭牌,2019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同期启动。

杜占元、李元元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湖北省作家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及今日头条等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颁发证书。

马小洁、王晓辉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曦、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院长郑良中等大赛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马小洁表示,作为大赛重要的学术支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主持了多项讲好中国故事相关课题,指导、主办和承办了诸多讲好中国故事相关赛事,在校内外掀起了‘讲好中国故事’热潮, 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介绍了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总体情况及湖北分站赛的情况。他表示,此次湖北分站赛在遵循全国赛征集主题基础之上,为湖北省特别开设专题:“讲好带路湖北故事”、“一带一路上的湖北企业”和“讲好湖北高校故事”,致力于进一步增强湖北文化传播力,提升湖北文化国际竞争力。

中国外文局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继续携手同行,整合双方资源,拓展合作领域。双方将进一步以共建的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为平台,借力学科优势,培养专业人才,助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和公信力。据悉,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是目前我国高校中唯一一所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的智库机构,该机构的成立将极大促进促进中国好故事的讲述与传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