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军运会女篮测试赛在光谷体育馆开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5日下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队与华中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队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的比赛,拉开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篮球测试赛暨全国女子篮球赛精英挑战赛的序幕。按照赛程安排,八一女子篮球队、上海

7月5日下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队与华中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队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的比赛,拉开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篮球测试赛暨全国女子篮球赛精英挑战赛的序幕。

6支参赛队伍入场

按照赛程安排,八一女子篮球队、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队、清华大学女子篮球队、北京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中南大学女子篮球队、华中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队6支参赛队,将在6天时间里,以每天3场比赛的进度展开角逐。

5日晚,清华大学女篮队与八一女篮队比赛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此次测试赛比赛场地位于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该馆毗邻武汉市武昌区主干道——珞瑜路,是一个集正式体育比赛、体育教学科研、大型群众集会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场馆。场馆总建筑面积为26758㎡,建筑占地面积为15762㎡,总座位数6316座。

为满足比赛要求,学校完成了场馆功能用房维修改造,场馆地板更换、场馆大型设施设备更新;对水、电、气的全方位隐患排查;对场馆外立面以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等。此外,比赛大厅照明系统比照NBA球场建设,满足国际比赛及彩电电视转播的要求,分比赛、羽毛球、训练、应急、维护、转播等六种模式,现场灯光具有瞬间点亮功能,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

据介绍,经面试考核、通识培训等,军运会女子篮球项目竞委会已确定763名志愿者服务本次测试赛,这批志愿者已于6月3日开始进行人岗匹配、开展专业培训和岗前实训。

当晚,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八一女篮以93:66大胜清华大学女篮队

据悉,军运会结束后,光谷体育馆将会迎来更多的功能使用,包括完成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的基础教学任务、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任务,以及举办大型赛事、文化讲座、人才招聘会等。羽毛球、乒乓球、瑜伽等十余个体育锻炼的功能房也将全面向师生员工及社区居民开放。

(凤凰网湖北 刘演庆 通讯员 万建辉 粟晓丽)

[责任编辑:刘演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