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校规划两年多仍未见教学楼 街道办称明年6月完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新校规划两年多仍未见教学楼街道办称明年6月完工蔡甸区蔡甸街居民一直很疑惑,2017年初政府部门就提出建设蔡甸区实验学校,以解决城关地区上学难,但一直没见教学楼拔地而起。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蔡

原标题:新校规划两年多仍未见教学楼

街道办称明年6月完工

蔡甸区蔡甸街居民一直很疑惑,2017年初政府部门就提出建设蔡甸区实验学校,以解决城关地区上学难,但一直没见教学楼拔地而起。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蔡甸街街道办事处获悉,蔡甸区实验学校地面工程将于近日动工,计划明年6月底前完工。

昨日,蔡甸街居民张女士称,2017年初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议修建蔡甸区实验学校,但是如今两年多过去,当初规划建校的地方仍是一片荒地,没有看到施工,不知什么原因。而现在当地小孩上学,学位非常紧张,很多班级学生人数比较多。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蔡姚路孙家畈村,见有一个巨大宣传牌立在路边,写有“蔡甸区实验学校鸟瞰图”,附有恢弘大气的教学楼等图片。宣传牌后面的围挡上,写有“实验学校,用心呵护你的未来”“蔡甸区实验学校——高品质的教育托起蔡甸学子的美好未来”等标语。

走进围挡内,记者看到里面还有3栋2层居民楼、1栋盖红瓦的房子没拆除,地面上原有的其它房屋已不见踪影,不少地方长出茂密的野草。一块地上挖有一个很大的坑,但不见施工人员。

蔡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蔡甸城区城市建设的发展,到蔡甸街工作和居住的人员逐渐增多,需在蔡甸街上学的孩子也是逐渐增多。因此政府决定建设蔡甸区实验学校。

蔡甸区蔡甸街街办党工委副书记潘新义表示,街道接收任务后一直在按照相关程序和进度开展有关工作。目前,场坪、基坑、地下车库等部分工程已完成,还未拆除的4栋建筑并不在修建教学楼的地方,不影响施工进度。因前期第一次招标存在一些问题,又进行了二次招标,导致工期耽误两个月。7月15日,二次招标公示结束,昨日已和中标单位沟通施工方案,地面工程将于近日开工。按照计划,将于2020年6月31日完成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建筑质量情况下,会尽力采取措施弥补前期耽误的两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