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校大学生失联3天后现身 曾水塘边发现其书包和手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水塘边发现他的书包和手机许多人的心悬了多日图文:在校大学生失联3天后突然现身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梅胭实习生张荣庆陈煜伦武汉一所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小刚(化名)疑因学业不顺失联,其背包、手机凌

原标题:水塘边发现他的书包和手机许多人的心悬了多日

图文:在校大学生失联3天后突然现身

 

图为:民警组织人力在水塘边搜寻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梅胭实习生张荣庆陈煜伦

武汉一所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小刚(化名)疑因学业不顺失联,其背包、手机凌晨在远城区一处荒野水塘边被人发现。武汉黄陂警方紧急出动,与校方、家属全力搜寻了3天仍然一无所获,其亲人师友的心也悬了多日,醒悟过后他突然现身,得知几天来大家费心寻找,他不停地说“对不起”。

水塘边发现他的双肩包

7月11日凌晨2时许,在黄陂区川龙大道一处荒郊水塘边,正准备下网捞鱼的张师傅突然发现岸边整齐摆放着一双鞋、一部手机和一个黑色双肩包,他原以为是野钓的人留下的,但打灯四下探照发现无人。看着岸边摆放的物品,张师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拿起地上的手机查看,好在手机没上锁。他通过通话记录回拨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人是机主的哥哥,并得知机主小刚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本该在武昌的弟弟,随身物品怎突然出现在了黄陂的水塘边?”小刚的哥哥满是疑虑和担心,连夜赶往黄陂,到达后发现弟弟的随身物品确实放在水塘边,想起头一天弟弟说的那些偏激的话,他内心十分焦急,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弟弟疑似投湖自杀。

警方组织人力四处搜寻

11日凌晨4时29分,黄陂区横店派出所民警钱继威等人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小刚哥哥介绍,弟弟最近学业不顺,头一天见面时还说了一些过激的话,很有可能想不开。民警立即带人在水塘周边搜寻,并要求家属尽快联系学校以及小刚的朋友们一起帮忙寻找。

事发地点较为偏僻,人烟稀少,且周边多是未开发的荒地和水塘,监控条件较差。黄陂公安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调取大量监控、对小刚的行动轨迹分析研判,只找到了小刚于10日下午在盘龙大桥和后湖大桥出现的零星线索。

11日下午,家属同意横店派出所组织横店街道、周边村湾力量找来船只,在水域附近尝试搜寻打捞,并通过“警民联系群”发布寻人消息。另一边,警方则积极寻找小刚从武昌离校后的轨迹。小刚的失联牵动着家属、警方和校方的心,这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搜寻工作一直持续到了7月14日。但小刚一直音讯全无,他的家人悲伤万分,感觉希望渺茫。

失联三天后他主动现身

14日晚8时许,小刚的姐姐在横店派出所看了一天监控刚准备离开,她的手机突然响起,是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虚弱而又熟悉的声音:“姐,是我,我借了一个婆婆的手机……”大家又是惊喜又是担忧,民警在电话中请好心的婆婆帮忙将他马上送到横店派出所。

横店派出所民警雷凯旋介绍,14日晚,小刚被一位跑运输的婆婆送到所里,他穿着一件旧衣服,没穿鞋,十分虚弱。民警立即带他到医院检查,并买来食物和水,好在他身体并无大碍。

小刚体力恢复后告诉民警,他是武汉一知名高校的大二学生,因学业不顺已连续2年留级,将面临退学,内心十分沮丧。10日中午,他坐上一辆到汉口的公交,下车后漫无目的四处乱走,到了晚上发现一个水塘,他将随身物品留在塘边欲下水轻生,发现水太浅,便上岸到草丛里躺下睡着了。11日凌晨,小刚被吵醒,隐约听到有人用他的手机跟他的哥哥联系。他没有出声,走出草丛,沿马路一直走,走累了就躺倒在路边一个养蜂棚边上的土堆休息,“这几天一直躺在土堆上”。14日早上,饿得难受的小刚本打算找点吃的,可一无所获。当天下午,他回到大路上,本打算向路人借点钱坐车回学校却被拒绝,无奈之下他找到一个开三轮车的婆婆说明情况,好心的婆婆将手机借给了他。

见到小刚平安归来,家人与他抱着哭作一团。得知几天来大家费心寻找,小刚低下头,不停地说“对不起”。经民警耐心劝解,小刚慢慢打开心结,“不管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要勇敢活下去。”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