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江上榜2019全国百强县榜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19日,由工信部旗下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该研究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新发展理念,从经济实力、增长潜

7月19日,由工信部旗下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该研究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新发展理念,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四个方面对全国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评价。在此次的发布结果中,湖北潜江市再次入围百强,排名第90位,较去年提升5位。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潜江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保持了工业经济平稳运行。1-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2%,全省排名第9,高于全年目标任务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工业产销率99%,全省排名第一。工业投资增长13.8%,全省排名第7,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0.6%,全省排名第11位。

连续两年闯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在转型发展的激烈竞争中,潜江靠什么在全国县域经济竞争中持续进位?

加快产业转型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潜江市对照“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邀请第三方积极推动南片智能制造和北片石化精炼产业聚集区的编制规划工作,精准描绘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今年1-5月,潜江市石油化工、绿色食品、家具制造等产业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25%、14.7%、16.3%。

科学制定项目推进方案,以活动促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招商夯实发展后劲。今年以来,潜江市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实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工程,持续举办项目集中开工和项目拉练活动。2019年内已陆续举办三期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133.65 亿元,平均每3天开工一项目。1-5月,该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排名全省第一。同时,该市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积极推动在谈项目进展,“招大引强”请进新项目落地潜江。

强化政策引领 营商环境优化提质

潜江市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黄金25条”,保障民营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2019年潜江市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中,成功申报44家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申报交易电量248649万千瓦时,预计全年可节约用电成本4973万元,切实增强了企业政策获得感。

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通知精神,组织专班全面开展清欠工作。强化风险管控,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今的潜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服务不断进步,全市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渡过发展难关。

逐梦前行,步履铿锵。潜江正昂首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潜江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