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全媒体走进木兰景区:找寻木兰传说 邂逅绝美风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25日下午,凤凰网全媒体一行来到誉溢瀛寰、水丰鸟美的木兰湖,及华中地区唯一以草原风情为主题的5A级景区——木兰草原,近距离感受黄陂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木兰文化,在山与水之

7月25日下午,凤凰网全媒体一行来到誉溢瀛寰、水丰鸟美的木兰湖,及华中地区唯一以草原风情为主题的5A级景区——木兰草原,近距离感受黄陂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木兰文化,在山与水之间,收获闲适恬淡之美。

木兰湖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境内,与荆楚名岳木兰山毗邻,那里水丰鸟美、人杰地灵,被人们誉为荆楚明珠、武汉市的后花园。而位于湖边的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将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项目,木兰湖将迎来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

来到木兰湖边,全媒体一行登上小船,环湖欣赏美景。船只缓缓向前,划过之处,清风徐徐,水波荡漾,好不惬意。夏的热情伴着水的清凉,蓝天白云配以碧水青山,秀丽的自然景观引得全媒体行的小伙伴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记录这沿岸的绿树荫荫、波光粼粼,“很宁静、安逸,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如果下次来武汉,我还会来这里。”凤凰网江西频道编辑熊颜对木兰湖赞不绝口。大家还登上鸟岛,享受原生态,亲近大自然。

随后,全媒体一行走进木兰草原,观看古装实景剧《花木兰·云中战歌》,参加祭祀乐舞篝火大典、泡泡湿身热舞派对等景区“夜草原”活动,在感受浓郁木兰文化的同时,了解黄陂区充分发挥旅游扶贫强劲“引擎”作用,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花木兰·云中战歌》是木兰草原打造的以木兰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艺,于2018年首次外部试演,整场演出分为《策马从军》、《山河血沃》、《马踏柔然》三个篇章,展现了花木兰保家卫国的巾帼风采。1.8万平方米的实景古战场、高达15米的城楼还原出北魏古战场的风貌;巨弩车、巨型攻城战车、撞门战车、投石车在战场两侧蓄势待发;多次的真实爆破、万箭齐发,融合了音乐、舞蹈、马术特技等表演形式,扣人心弦……实景大戏一上演便赢来阵阵掌声,“很有代入感”“生动又深刻”,大家感叹不已,“特别震撼,仿佛置身其中,战火、硝烟、敌情……演艺将木兰当年的故事很好地进行了再现。”在观看完《云中战歌》后,凤凰网山东频道编辑李海婧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感叹演员的不易与演绎的真实,“这不仅是一种感官体验,也是一种文化熏陶——‘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情怀跃然纸上。”

据悉,木兰草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以草原风情为主题的5A级景区,作为黄陂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景点,它的兴起不仅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也带动周边农户靠旅游相关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