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职国家奖学金每年奖2万人 武汉每年100万设中职砺志奖学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中职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2万人,武汉每年100万设中职砺志奖学金 楚天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龚伟)国务院决定今年起将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从今年秋季起设立中

原标题:中职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2万人,武汉每年100万设中职砺志奖学金

楚天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龚伟)国务院决定今年起将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从今年秋季起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记者今天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除了中职国家奖学金之外,武汉市已出台了“市政府励志奖学金”和中职免学费等政策,这样,使得武汉市中职学校的奖励和资助政策更趋完善。

据了解,为促进人力资源素质提升、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结合高职扩招,从今年开始,对高职院校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由5000人增至1.5万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覆盖面提高至3.3%;国家助学金覆盖范围扩大至23.7%,平均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至3300元,并同步提高本科院校学生补助标准。同时,会议决定设立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从今年秋季起,每年奖励2万人。上述政策对包括公办、民办在内的各类职业院校一视同仁。

“对中职学生的资助和奖励,武汉市政府一直很重视。”武汉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透露,对升入中职学校的涉农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即便你不是国家免学费受助对象,只要你是在武汉市、区属中职学校就读的学生,你也可以享受武汉市的中职学校免除学费政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在中职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之后,如果品学兼优、技艺出众,就有希望申请获得。加上武汉市政府每年投入100万元,已设立的“武汉市中职学校市政府励志奖学金”,全市中职学校奖助政策将更加完善。

“首次设立中职国家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中职教育的重视,这也传递出一种积极的信号。”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副校长杨志刚说,这一政策也让中职学生很受鼓舞。“中职教育拓宽了多种升学渠道,就业方向更明朗,再加上中职国家奖学金设立,使得中职对初中毕业生和家长们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