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里有人晕倒!看萌娃们如何救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这就是亚心医院的“暑期生命课堂”。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健康有益的暑期实践活动,自2015年起亚心医院连续四年举行中小学生“CPR暑期夏令营”活动。四年来已有

这就是亚心医院的“暑期生命课堂”。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健康有益的暑期实践活动,自2015年起亚心医院连续四年举行中小学生“CPR暑期夏令营”活动。四年来已有累计1000余名孩子参加CPR培训。

今年暑期,亚心医院携手武汉亚心总医院、楚天都市报、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将“CPR暑期夏令营”升格为“生命课堂”。不仅有权威专家手把手教大家“心肺复苏术CPR”,还有“交通安全“、”溺水”、“呛卡异物”、“烧烫伤”等急救培训。同时,还有中医保健、保护视力方面的专家对孩子们和家长进行科普宣教。

7月3日,“生命课堂第一期”开讲啦!50余名可爱的小朋友来到亚心学做“急救小达人”。

首先由亚心医院急诊科李蓓主任给大家教授“心肺复苏术”。

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术(CPR)是在心跳骤停后立即进行的抢救性操作,黄金复苏时间是4分钟之内,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

目前我国猝死人数高居世界榜首,而面对猝死唯一直接有效的心肺复苏普及率却极低。

 

此外,李主任还对“交通安全”、“溺水”、“烧烫伤”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主任对在场小朋友提出,希望大家多多培养急救意识,通过掌握CPR(人工心肺复苏)等院前急救技能,带动父母、同学以及身边更多人学习急救技术,培训更多“第一目击人”,一同提高院外心脏骤停存活率。

真正的急救可不能只有理论,实操训练很关键,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目的。

待李主任讲解完知识点后,护士老师对心肺复苏步骤进行了示范。大家一个个跃跃欲试!

随后,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公共服务部部长徐婷对大家展开了一场视力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徐部长强调,遗传是近视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在视觉发育期,孩子们的不良用眼环境及高强度近距离用眼。

徐部长提醒家长们,近视重在防控,当孩子用眼疲劳后感觉眼胀、眼痛、看东西有双影虚边、眯眼看东西等,家长应该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视力健康管理机构做进一步诊治,做到及早发现近视、及早干预。

最后,武汉亚心总医院中医科的肖凤英主任为大家讲述夏季健康养生知识,并带领大家手动制作驱蚊安全香囊。

“今天我的孩子很开心,作为家长我也非常乐意他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学习急救知识实际用途更强,比面对枯燥的课本知识更有意义!”一位家长和大家分享她的感受。

学习结束,小选手们都获得了“培训合格证书”,拍合影时,开心地将证书举高高。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