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大学生发明可充电可定位旅行箱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大学生发明可充电可定位旅行箱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实习生叶海娟通讯员张利谢远卓)可伸缩的轮子、灵巧多变的外式拉杆设计、同时配有可拆卸式的充电宝以及蓝牙找回&GPS定位系统。精心的

原标题:武汉大学生发明可充电可定位旅行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实习生叶海娟通讯员张利谢远卓)可伸缩的轮子、灵巧多变的外式拉杆设计、同时配有可拆卸式的充电宝以及蓝牙找回&GPS定位系统。精心的设计与全面的配套设施,保证旅游在外或者外出工作时的便利。这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卫鑫杰新创作的小发明——D&L智能旅行箱,不久前刚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初赛中,斩获初创组银奖。

卫鑫杰介绍,他们团队调查了市面上最常见的行李箱,以消费者的诉求为改进点,创新主要设计点,使行李箱既能便利使用,还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该旅行箱亮点在于智能化满足了消费者轻松收纳的出行需求。首创可收缩自适应万向轮,解决旅行箱在托运、使用存放过程中,由于非正常碰撞致使轮子损坏,同时减少旅行箱存放所占用的无效空间;它还创新收纳隔层,可以实现拆卸式充电宝功能,也能让电脑等更方便存放。此外,跟以往的行李箱相比,它增加了内置蓝牙,可以和手机上的微信小程序关联,随时随地进行箱包定位,实现箱包SOS救援功能,解决箱包丢失的烦恼。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