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业主随意牵线给新能源车充电 架空层电线缠绕犹如盘丝洞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小区业主随意牵线给新能源车充电架空层电线缠绕犹如盘丝洞 物业已请专人强制清理 图为:电工拆除私接的接线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萧颢实习生高瑞鹏)昨日,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绿茵仁居小区的不少

原标题:图文:小区业主随意牵线给新能源车充电

架空层电线缠绕犹如盘丝洞 物业已请专人强制清理

 

图为:电工拆除私接的接线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萧颢实习生高瑞鹏)昨日,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绿茵仁居小区的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内设置有电动车充电箱,然而一些车主嫌充电箱收费太贵,私自从家中丢下插线板,牵线到架空层充电。甚至有一名新能源车的车主也从高空牵线充电,这让大家忧心不已,担心出现安全事故。

居民陈先生(化姓)介绍,小区于2006年建成交付,那时候小区里并没有建专门的电动车棚,居民们只能从家中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2年前,新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在小区内安装了3个电动车充电箱,然而部分居民嫌充电箱收费太贵,仍坚持用私拉电线的方式给电动车充电。前不久,甚至有一辆电动汽车也开始用这种方式充电,这让大家伙担忧不已。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整个小区只有一栋居民楼,居民楼下的架空层被划分为两块,用来停放汽车以及电动车。此时架空层内的电动车停放处,横七竖八“空降”了不少接线板,电线交错缠绕,有的甚至布满了蜘蛛网。记者注意到,事实上架空层内共装有3个黄色的充电箱,充电箱上的收费明细显示,车主支付1元,可充电3.5个小时,以此类推,支付2元则可充电7小时。正常情况下,车主支付2到3元,即可将电动车充满电,但该充电箱却少有人使用。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小区业主,有人认为电线如此私拉乱接,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还有业主认为,接线板露天放置,万一有小朋友好奇去摸,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在小区单元楼下,有一张物业张贴的“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严禁在小区私自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小区内有业主在架空层乱牵电线随时充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责令这些车主于8月10日至13日前自行拆除,在限期内拒不拆除的,消防大队、派出所将联合物业、业委会在14日予以拆除收缴。

该负责人说,尽管他们已经提前张贴了整改通知书,并给业主们预留了足够的时间,自行拆除私拉的接线板,但不少业主虽口头答应,但并未付诸行动。昨日下午4时许,他们已请专业人员,将架空层内的接线板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