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日平均房价超400元 电竞酒店成年轻玩家聚会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单日平均房价超400元电竞酒店成年轻玩家聚会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理略通讯员藤林林从7月底开始,由网络小说《全职高手》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网络热播,这部讲述电子竞技的影视作品又一次带热电竞风潮。日前,携程

单日平均房价超400元

电竞酒店成年轻玩家聚会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理略通讯员藤林林

从7月底开始,由网络小说《全职高手》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网络热播,这部讲述电子竞技的影视作品又一次带热电竞风潮。日前,携程发布电竞酒店数据分析,其中,武汉电竞主题酒店房费位居榜首。

电竞酒店起源于日本。在中国,它脱胎于酒店市场细分化,迅速被年轻人拥簇。

据携程数据显示,37%的电竞酒店住客为95后。国内电竞酒店发展最火的城市为:西安、郑州、武汉、成都、合肥、呼和浩特、太原、重庆、长春、长沙,均价330元左右。其中,西安电竞酒店数量最多,并已出现规模化连锁模式。武汉均价最高,达404元。整个湖北省内有近百家电竞酒店,而武汉直接以电竞为主题的酒店有49家。

如今,电竞酒店,成为继KTV、密室逃脱、桌游之外的年轻人聚会场所。一位携程住客留言“朋友打游戏,我看电影,两不耽误”。

与商务酒店、情侣酒店不同,“电竞酒店”强调专业游戏硬件。在武汉读书的97后大学生熊轶林说,电竞酒店的出现,可以让其不再去网咖吸二手烟,用别人用过有污垢的鼠标键盘。整个价格算下来,跟上一天网再住酒店差不多,稍微贵几十块钱,但毕竟环境好太多。

目前,武汉就有49家电竞酒店,这些电竞酒店都有非常鲜明的电竞主题,装修风格炫目。记者通过携程等网站查找相关酒店价格,价格在200多元至500多元不等,适合4人“开黑”(指一起玩游戏)的房间价格更高。和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武汉电竞酒店不仅仅聚焦在大学城附近,可谓遍布三镇,开房高峰期一般在周五、周六,多是上班族周末集中放松,“约上朋友,玩个昏天黑地。”家住汉口的王喆说。

电竞酒店除了能一起玩游戏,还有不少客人将毕业聚会订在这里。正在筹备高中毕业十周年聚会的杜琼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在电竞主题酒店办会,一方面可以大家聚聚,另外也可以重温一起玩游戏的岁月。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