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夏季外卖单量较去年同期增3成 交易额也上涨超3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江城夏季外卖增三成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实习生唐争鸣)天气太热,订个外卖,边吹空调边享用,成为越来越多武汉人的习惯。来自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月30日,武汉地区外卖单量较去年同期

原标题:江城夏季外卖增三成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实习生唐争鸣)天气太热,订个外卖,边吹空调边享用,成为越来越多武汉人的习惯。来自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月30日,武汉地区外卖单量较去年同期上涨超35%,交易额上涨超30%。

午高峰是外卖绝对的主力。根据数据,武汉地区夏季外卖单量最高峰集中在11时至13时,其次是晚上18时至19时。数据显示,外卖点单排前五的区域依次为洪山区、武昌区、江汉区、江岸区、江夏区,在武汉午高峰时段,洪山区贡献了三成订单量。

高温持续,通过外卖点份冷饮成为消暑方式之一。数据显示,仙草、冰咖啡、碳酸饮料,是武汉人夏季最爱点的冷饮。其中,仙草销量同比上涨350%,而位居第二的冰咖啡成为最大黑马,同比上涨10倍。在碳酸饮料中,本地“网红”二厂汽水一马当先,成为今夏武汉人最爱的碳酸饮料。

纵观全国,凉皮几乎稳居每个城市凉菜排行榜的榜首。不过在武汉,凉拌毛豆才是武汉人夏天餐桌上的最爱,接着依次是凉皮、凉拌豆腐、凉拌黄瓜、拉皮、凉拌海带丝、凉拌黑木耳、凉拌卤藕等。

有趣的是,燥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武汉人对火锅的喜爱。统计显示,今年夏天,武汉的火锅销量增长了近10倍,麻辣烫增长近2倍。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