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0余件涉案物品公开拍卖 成交400余件总额211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500余件涉案物品公开拍卖 成交400余件总额211万元图文:100元起拍画作拍出2.2万元受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委托,昨日,500余件涉案物品被公开拍卖。最终,400余件物品现场成交,成

原标题:500余件涉案物品公开拍卖 成交400余件总额211万元

图文:100元起拍画作拍出2.2万元

 

图为:拍卖人员展示拍品画作

受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委托,昨日,500余件涉案物品被公开拍卖。最终,400余件物品现场成交,成交总额211万元。拍卖所得全部上缴国库。

单组拍品最高拍出31.6万

昨日上午,拍卖会在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海山文化艺术城举行。据承办此次拍卖会的湖北恒源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拍卖的涉案物品共500余件,起拍总价260余万元,种类包括金银首饰、珠宝玉石、名酒名表名包、书法字画、陶瓷器皿、工艺收藏品、购物卡加油卡等。拍品清单注明了拍品的年代、材质、估价、起拍价等。

“12瓶茅台酒,起拍价1.79万元。”拍卖师宣布。多位竞拍人轮番举牌,现场气氛热烈。“2万!”“5万!”……“30万!”……最终,这组拍品以31.6万元成交,是起拍价的17倍,并成为成交价最高的单组拍品。

“我也想拍下这组茅台酒,但喊到30万元以后,我就放弃了。”竞拍人陈先生遗憾地说。

一竞拍人贡献一半成交额

此次拍卖会上,竞拍人张先生“承包”了一半拍品:211万元的成交总额中,他一共拍得120余万元的拍品。

张先生说,他是武汉人,做收藏和拍卖生意。记者现场看到,张先生参与竞拍时,一开始往往有不少对手,但他大多数笑到了最后。

拍品中字画作品较多,包括韩美林的《马图》、周韵华的《昆仑之夜》、黎雄才的《明月松间照》、周韶华的《骆驼斗方》、汤文选的《卧虎》等。其中,黄胄的《犬图》起拍价仅100元。经过激烈竞价,最终,张先生以2.2万元将其收入囊中。这件拍品的溢价率为此次拍卖会最高。

另外,周元亮的《峡江山水图》、于希宁的《梅花图》、许麟庐的《三鱼图》、王成喜的《梅花图》四幅画作,起拍价2.85万元,成交价11.2万元,是成交价最高的单组书画拍品,也花落张先生手中。

部分十万元以上物品流拍

此次拍卖中,起拍价最高的,是一组1982年份拉菲红酒,6瓶起拍价高达23.88万元。拍卖师宣布开拍后,现场无人举牌。

拍品清单显示,这组拍品的评估价值也是23.88万元。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82年份拉菲红酒,目前的市场价为每瓶4万多元。

流拍的物品中,不少起拍价超过10万元。例如,一枚戒指原价15.16万元,估价10.23万元;一块长约10厘米、宽约6厘米的和田玉,起拍价10万元。这两件拍品都因无人举牌而流拍。

红酒中唯一成交的,是1982年份的罗曼尼康帝和拉图城堡各一瓶,起拍价3.69万元,没有溢价。“我想拍点红酒,但定价都很高,只能拍下这组相对不那么高的。”竞拍人陈先生说。他还想拍点玉制品,也因定价过高而作罢。

金银首饰类中,最贵的是一件千足金金条,起拍价6.86万元。拍品清单显示,该金条购于2011年,重200克,购买价6.76万元。这件拍品也无人举牌。

整个拍卖会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2时。据统计,150个标的、500余件拍品中,成交90个标的、400余件拍品,成交总额211.19万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张阳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