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煌70年 逐梦潜江城”凤凰网全媒体潜江行活动启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辉煌70年逐梦潜江城”,8月29日,凤凰网全媒体潜江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凤凰网、风直播、凤凰新闻客户端及凤凰网全国各地方频道的记者编辑走进“曹禺故里、龙虾之乡&r

“辉煌70年逐梦潜江城”,8月29日,凤凰网全媒体潜江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凤凰网、风直播、凤凰新闻客户端及凤凰网全国各地方频道的记者编辑走进“曹禺故里、龙虾之乡”潜江,感受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为其经济转型发展献计支招。

潜江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腹地,是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百强和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市;是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武汉城市圈的节点城市。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独立工矿区三个“国字号”产业承接平台,境内有全国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汉油田,素有“水乡园林、曹禺故里、能源新城、龙虾之乡”的美誉。

在潜江,火遍全国甚至走出国门的美味小龙虾是如何炼成的?“餐桌”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活动期间,凤凰网全媒体行将对潜江小龙虾产业一探究竟,揭秘小龙虾产业链中养殖、科研、加工、销售、物流等领域发展现状。

活动首站便是潜网集团小龙虾交易中心,这里是中国最大的小龙虾交易市场,采取“互联网+小龙虾+流通(O2O+B2B2C)”的独有全产业链模式,设有交易市场、恒温分拣中心、冷链物流配送、客户办公大厅等;随后,大家走进熊口镇赵脑村虾稻共作基地,据悉,作为潜江“虾稻共作”的发源地和核心区,熊口镇通过大力实行“按户连片”、土地流转,发展“虾稻共作”面积7.9万亩,拥有赵脑村、瞄场村2万亩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而通过发展小龙虾加工,开发小龙虾甲壳素衍生产品,熊口镇培育出了全国第一家小龙虾全产业链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华山科技公司。在这家集小龙虾养殖、加工和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里,凤凰网全媒体团将一睹“废弃物”虾壳如何变身“天然生物保健品”甲壳素。在龙虾博物馆,全媒体一行将深入调研潜江特色文化——小龙虾文化;随后,凤凰全媒体一行还将打卡网红“龙虾学校”——潜江龙虾职业学院,与小龙虾技术专业人士面对面,了解龙虾产业人才的成长历程。

除了火红的小龙虾,潜江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城市,人文底蕴深厚、文化产业繁荣,曹禺文化、章华台楚文化、水乡文化、农耕文化百花齐放,花鼓戏、皮影戏等各展风采,构筑出这座城市特有的风情和韵味。凤凰网全媒体行还将走进章华台基址,一揽这座“举国营之,数年乃成”、被誉为当时“天下第一台”的宏大建筑的风采;走进龙湾遗址博物馆,了解龙湾遗址的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走进曹禺祖居,感受曹禺文化和旧时潜江文化。

“充分挖掘小龙虾美食文化、曹禺文化、章华台楚文化、水乡文化、农耕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有效提高旅游产业绿色供给、健康供给、快乐供给。”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曾表示,潜江正在积极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旅游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综合带动。

注重本土特色文化的挖掘,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请跟随凤凰全媒体行的脚步,一同感受潜江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