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十位优秀教师代表在京领奖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十位优秀教师代表在京领奖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梁炜)昨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省共106名教师、25个优秀教育集体入选,10位优秀教师代

原标题:我省十位优秀教师代表在京领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梁炜)昨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省共106名教师、25个优秀教育集体入选,10位优秀教师代表进京参会。

此次参加表彰大会的10位湖北代表分别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玉敏、武汉市旅游学校马丹、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张基广、宜昌市夷陵中学曹俊松、蕲春县第二实验中学何欢、华中师范大学杨宗凯、华中科技大学张新亮、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沈曙红、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刘晓红、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蔡明镜。其中,何欢和马丹老师都曾获评“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倍感幸福、温暖和光荣。”张基广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后要将爱与责任作为教育的底色,让学生从“教会”、“学会”走向“会学”。

何欢说,13年来,他从乡村教师成长为校长,深刻感受到乡村教师的舞台越来越大,他将继续担当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

多年来,我省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着力打造荆楚教师品牌,推出32名“荆楚教育名家”、82名“荆楚好老师”(或团队),涌现出5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6名全国最美教师和一批优秀教师群体。昨晚,在央视播出的庆祝教师节晚会上,今年获评“荆楚好老师”特别奖的十堰桂花完全小学山洪救人教师群体,获颁“全国最美教师团队”荣誉。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