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救迷路老人 民警连打三十多个电话被误会成诈骗人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为救助迷路老人,民警连打三十多个电话被误会成诈骗人员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张靖其)一名痴呆老人迷路街头,两天没有进食,饿晕在路边。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救助,当辗转拨打家属电

原标题:为救助迷路老人,民警连打三十多个电话被误会成诈骗人员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张靖其)一名痴呆老人迷路街头,两天没有进食,饿晕在路边。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救助,当辗转拨打家属电话时,竟被家属误以为是电信诈骗分子,电话里对民警一顿狂吼,直到围观群众反复解释,家属才肯相信。昨天晚上,东湖公安分局吹笛派出所值班民警遭遇了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老人家属向民警致歉、致谢

9月9日20时许,东湖公安分局吹笛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鼓架物资市场门口一七旬老人睡在马路中间,希望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郭享孙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将老人从马路带离,通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名叫黄某某,患有老年痴呆,已迷路两天,滴水未进,粒米未入,饿晕在马路中间。民警郭享孙一边让围观群众买来饭菜和饮用水,一边联系指挥中心,在指挥中心的帮助下查询到老人家属的电话。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民警郭享孙给家属打电话,一直没人接,甚至被人挂断,为了老人能平安回家,民警郭享孙继续拨打老人家属电话,三十多个电话后,终于被接通,民警郭享孙刚准备告知对方老人情况时,不料对方一阵怒吼:“你们这些个骗子好拐啊,不接你就一直打,是吧!你小心我打110叫警察捉你嘎。”

原来,对方将民警当做诈骗人员,在围观群众的解释和自己母亲的声音下,老人家属终于明白了事情真相,迅速赶到现场,向民警郭享孙致歉、致谢后,将自己的母亲接走。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