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擦地哥”获同车乘客点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车厢过道上有人洒了一地麻油 男乘客几次蹲下用纸巾擦净图文:公交“擦地哥”获同车乘客点赞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通讯员鲁娟李传宝)公交车过道上有人不慎洒了一些麻油,一名男乘

原标题:车厢过道上有人洒了一地麻油 男乘客几次蹲下用纸巾擦净

图文:公交“擦地哥”获同车乘客点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通讯员鲁娟李传宝)公交车过道上有人不慎洒了一些麻油,一名男乘客发现后几次蹲下用纸巾擦拭。前日早上,发生在武汉61路公交上的一幕,赢得目击乘客和公交公司的点赞。

市民张女士说,前日早上8时许,她从汉阳搭乘一辆61路公交,途中有位婆婆下车时不慎把麻油洒在了中部的过道上,车厢内顿时弥漫着浓浓的香味。坐在车厢后面的一位男乘客发现后,拿出纸巾走上前来,来回多次擦拭地面。口袋里的纸巾用完,又从包里找出纸巾继续擦,最后基本清理干净。“虽然事情不大,但麻油是别人洒出来的,他能够主动起身去擦,维护乘车环境,还是非常让人感动!”张女士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通过车上的监控视频看到,早上8时26分,61路公交车途经四新北路至梅林西路时,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男乘客起身,走到车厢中间过道,擦拭地面上的一片污渍。在车辆行驶中,男乘客左手扶着座椅,右手拿着纸巾一点点擦拭。前后擦拭了约3分钟。

61路公交线路负责人看过视频后,也深受感动。他说,从地上油渍的痕迹来看,此油是乘客去后门下车时不小心泼在地上的,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到站后,由公司员工清理,这位穿红衣服的男乘客几次起身蹲下擦油,让人感动,非常感谢。

61路公交所属的武汉公交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作为城市的形象窗口,车厢环境干净整洁是重要的,公共乘车空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乘车环境卫生,这位“擦地哥”做到了。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