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假七天海外股市大幅波动 A股价值洼地特征凸显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长假七天海外股市大幅波动 A股价值洼地特征凸显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十一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黑天鹅”不断。美国股市大跌大涨犹如“过山车”、英股

原标题:长假七天海外股市大幅波动 A股价值洼地特征凸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十一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黑天鹅”不断。美国股市大跌大涨犹如“过山车”、英股创近一年最大单周跌幅。不过大盘未受外围影响,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走出独立行情,酿酒、猪肉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银行、地产等推升指数,科技股回落明显,整体来看,市场总体偏暖,涨多跌少,氛围尚可。

记者注意到,自8月以来,指数多次跳空低开及单日下跌后,几乎总能快速回补或者收复失地,韧性凸显,尤其是在海外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这种表现更为难得。A股经过前期调整后,估值相对具有优势,得到国内外投资者认可。多位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指数点位与相应估值依旧处于偏低水平,在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A股市场可能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洼地”。

不过,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A股将会进入整固状态,需要静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

一大型券商资深分析师表示,在美国降息周期确立条件下,预计进一步推动全球央行宽松潮,中国国内政策二次加油,改革深化条件下,A股有望迎来盈利端、资金面和风险偏好等方面改善。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结构性行情仍在,红十月可期。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