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市场”催生“强后劲” 无人驾驶板块驶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17日,A股中的无人驾驶板块走强,特别是在尾盘出现明显拉升。

10月17日,A股中的无人驾驶板块走强,特别是在尾盘出现明显拉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统筹推进,未来我国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上会加大投入,无人驾驶板块有望驶入“快车道”,一些兼具新概念和技术含量的标的值得投资者关注。

概念股全线走强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收盘,Wind的A股概念指数中,无人驾驶指数上涨1.60%,在接近尾盘时超过人造肉指数,位居首位,后者当日收涨1.54%。

无人驾驶指数成份股中,威帝股份涨停,路畅科技收涨8.13%,得润电子收涨5.37%,易华录收涨5.04%,此外还有4只股票涨幅超过2%。

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无人驾驶概念指数持续走强,从8月15日的2210.96点一路上涨至9月24日的2733.92点,累计涨幅达到23.65%,然而随后该指数掉头下行,回调至10月8日的2450.11点,之后开始再度企稳。

从消息面看,华为在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发布了最新5G全系列解决方案,其中还包含了自家第三款M-MIMO和ADN Mobile(自动驾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基于该解决方案,华为表示,将在明年推出系列化的无线网络自动驾驶的L3应用,将大幅提升运维效率。此外,华为还表示,通过ADN的开放平台,运营商以及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平台开放的场景化API技术以及可编程环境,实现自动化应用的快速开发与定制。

优质标的后劲十足

业内人士认为,无人驾驶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有更多参与方,因此相关优质标的后劲十足。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确定了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未来两个阶段,并着重强调要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并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车联网”、“无人驾驶”产业链将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又一重要领域。随着政策倾斜拉动市场表现,A股无人驾驶板块将迎来好光景。

此外他强调,着眼中长期来看,我国5G商用正在全面铺开,未来随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加速建成,5G终端的市场需求亦有望加速释放。同时,考虑到5G技术是“车联网”、“物联网”等概念的重要搭载技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印发也将再度提升5G产业链的市场关注度,继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

中银国际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认为,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发放及公开路测的合法化将帮助自动驾驶算法突破测试数据瓶颈,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颁发自动驾驶商用牌照意味着自动驾驶车辆具备了在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的能力,我国自动驾驶逐渐进入商业化新阶段。此外,《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表明国家对智能网联产业的高度重视,有助于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指明方向,推动自动驾驶实现标准化、自主化,在保障交通道路安全的同时促进产业融合,推动产业进入快车道。

国盛证券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5G网络的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