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十年英国最成功的音乐剧《玛蒂尔达》将登江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顶级制作7项奥利弗奖、5项托尼奖获得超过86个音乐剧奖项被誉为“近十年英国最成功的音乐剧”这么厉害的音乐剧真的是从背景到道具都暗藏玄机如同置身魔法学校各种舞台机关,随时触发惊喜

顶级制作

7项奥利弗奖、5项托尼奖

获得超过86个音乐剧奖项

被誉为

“近十年英国最成功的音乐剧”

这么厉害的音乐剧

真的是从背景到道具都暗藏玄机

如同置身魔法学校

各种舞台机关,随时触发惊喜体验。比如经典的荡秋千环节,演员们会在秋千荡起来后坐在秋千上完成换人、换方向等高难度动作,并一边在秋千上站起、坐下、躺倒,一边唱着剧中的主题曲When I grow up 冲向高空。秋千绳全长3米,荡到最高处时,坐在正下方的观众甚至会感受到秋千扑面而来的震撼。除了荡秋千外,还有很多更厉害的“大”场面!而且,“大”场面搭配的“小”机关数不胜数,每个细节里都有巧思。

设计考究的英伦服装

《玛蒂尔达》剧组有超过700件服装单品。在后台玛蒂尔达的“衣橱”里,有一整架的正统“英伦学院风”服装,包括小西装和运动服。来自英国的《玛蒂尔达》不仅整体风格很英伦,连校服款式面料等细节都和正规的英国学校保持一致。但这些服装不是单纯的模仿,而是有很多原创设计哦!剧组特意请到《玛蒂尔达》图书的插画师为剧中学校设计了专门的校徽,每一件服装上也都手工缝制了校训和角色名。而且从校徽我们也能了解到,《玛蒂尔达》中的孩子们为什么要奋起反抗这个学校了。

高帽子暗藏玄机

舞台监督Peter还展示了两顶特殊的帽子,它们是玛蒂尔达给图书管理员讲述的故事中角色——逃脱术大师所佩戴的。可以看到,第一顶帽子上的装饰是锁住的锁和没爆炸的炸药,第二顶帽子上锁被打开了,炸药也呈现出爆炸后的样子。这些服装在舞台上出现的时间可能只有1分钟,平时需要用专门的容器收纳,维护起来很麻烦,但剧组依旧用心做好了这些观众可能并不会留意的细节。

每块小积木都有惊喜

《玛蒂尔达》的舞美堪称一绝,海量积木构成了色彩缤纷的舞台,整个剧组的舞美要用12个集装箱才能装下!舞台上所有的舞美道具都反映了玛蒂尔达眼中的世界,所以校长会异常高大,舞台景片中积木上的字母也不是随机出现的,而是有序组成一个个单词,构成玛蒂尔达的世界。比如“book”、“story”等等。

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

演出时间:

11月1日(五)19:30

11月2日(六)14:30/19:30

11月3日(日)14:30/19:30

11月5/6/7日(二/三/四)19:30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