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军区幕后英雄默默奉献保军运 赛事驾驶员两次推迟婚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省军区幕后英雄默默奉献保军运火炬手完成传递后直奔纠察岗位赛事驾驶员两次推迟婚期□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曲严通讯员朱勇洪培舒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如火如荼地举行,赛场外,湖北省军区的官兵们也在

原标题:省军区幕后英雄默默奉献保军运

火炬手完成传递后直奔纠察岗位赛事驾驶员两次推迟婚期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曲严通讯员朱勇洪培舒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如火如荼地举行,赛场外,湖北省军区的官兵们也在为军运会的顺利举行默默奉献着。

赛事车辆驾驶员两次推迟婚期

“等军运会结束就举办婚礼,好不好?”省军区武汉第十七干休所驾驶员朱迪,为了执行军运会运输保障任务,三个月内两次向未婚妻提出推迟婚期。

今年是朱迪参军入伍第16年,如无意外,他将于今年退役转业。他原本打算在军人生涯的最后一个建军节与未婚妻登记结婚,但紧张的训练,让他连一天假期也抽不出来,因而不得不一再推迟婚期。

16日,武汉军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朱迪担任火炬传递车队驾驶员。他和其他驾驶员要配合火炬手的步伐,车队要保证间距一致、速度一致,同时起步、同时停下,时速5公里,车辆几乎是跟着“走”完全程。

圆满完成任务后,朱迪松了一口气。“这个高光时刻,我永远不会忘记。”朱迪说。他的婚期定在年底,但军运会结束前,他还要承担军运会的警备纠察保障工作,没办法与未婚妻见面。

纠察队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同志,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士官证、行车证和派车命令。”昨日,在武汉火车站西出站口执勤点,一辆军车刚刚停稳,4名纠察队员就向司机敬礼,请他接受检查。

带队的湖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一分队队长谢小双,是武汉军运会火炬手之一。16日的火炬传递一结束,他就立即返回执勤岗位。22日,他结束在天河机场的执勤,又马不停蹄赶到武汉火车站继续执勤。谢小双和队员们的检查内容,主要是“三证一令”是否齐全、军车车容车貌是否符合要求、驾驶员的军容是否符合内务条令等。一位军车驾驶员就被谢小双“挑”出了毛病:没有把衬衣下摆扎进裤子里,不符合条令要求。

昨日上午3个小时,纠察队员们检查了18辆军车。谢小双说,军容军貌无小事,军运会期间,他们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气质与风采。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