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跳水次日三金又落袋 这块金牌赢得有点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跳水次日三金又落袋这块金牌赢得有点险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明非、蒙雪、刘建维)10月25日,军运会跳水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继此前一天包揽三金后,中国队再次包揽了男子双人跳台、男子3米跳板和女子1

原标题:跳水次日三金又落袋这块金牌赢得有点险

图为:10月25日,中国选手昌雅妮在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明非、蒙雪、刘建维)10月25日,军运会跳水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继此前一天包揽三金后,中国队再次包揽了男子双人跳台、男子3米跳板和女子1米跳板三块金牌。

第一名只领先第二名2.4分、领先第三名6.9分,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中国和俄罗斯选手发挥出色,将金牌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最终,中国选手黄小惠以305.70分力压队友昌雅妮折桂。“前两跳还是有点紧张,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慢一点。”赛后,黄小惠在接受采访时说,队友昌雅妮和俄罗斯对手的发挥都非常出色,“尤其是昌雅妮,动作细节处理得比我更好,平时训练中教练就经常让我们向她学习。”

尽管最终没能完成逆转,但获得铜牌的俄罗斯选手克里斯蒂娜赛后显得很“淡定”,“这就是我最好的水平,我很享受比赛里的每一分钟。”她说。

比赛中,克里斯蒂娜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第二跳后,她的总成绩超过中国选手升至第一,此时昌雅妮以1.5分之差排名第二,黄小惠排在第三,落后第一名4.6分。第三跳,黄小惠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达到3.0的305C,慢下来的她吸气、走板、起跳、入水,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裁判给出了全场最高的75.00分,而克里斯蒂娜和昌雅妮都跳出了自己本场比赛的最低分,黄小惠升到首位。第四跳和第五跳昌雅妮和克里斯蒂娜各为最高分,最终黄小惠凭借超强发挥的第三跳,以2.4分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

在另两项决赛中,练俊杰/杨昊获男子双人跳台金牌,谢思埸和王宗源分获男子3米跳板金银牌。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