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告别的四个瞬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告别的四个瞬间楚天都市报记者周治涛叶文波通讯员黄赤橙李鹏程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邹斌赛场上冲刺、进球、中靶,太多精彩的瞬间,让人血脉贲张;回来军运村休闲、娱乐、交流,让运动员们仿佛回到家的

原标题:告别的四个瞬间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治涛叶文波通讯员黄赤橙李鹏程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邹斌

赛场上冲刺、进球、中靶,太多精彩的瞬间,让人血脉贲张;回来军运村休闲、娱乐、交流,让运动员们仿佛回到家的港湾。

10多天来,各国运动员尽管语言、习惯、信仰各不同,但他们一个微笑,一个击掌,迅速在军运村衍生出友谊之花。盛会落幕,大家挥手作别的瞬间,让人为之动容。

买一个兵兵跟女儿讲军运故事

27日上午9时许,军运村的军运特许经销店。来自乌拉圭的运动员FEDERICO GONZALEZ GOMEZ,急匆匆进来,在货架上一番挑选,最终选中手持篮球的兵兵玩偶。

付完钱从店员手中接过兵兵时,这个乌拉圭小伙满意地笑了。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完成比赛回到村里时,发现每个队友都买了一个兵兵玩偶,他才恍然发现自己竟然没给女儿买礼物。“我平时在军队待得太久,陪女儿的时间太少。这次回去,一定要给她带礼物,还要跟她讲讲武汉军运会的故事。”

记者从特许经销店了解到,军运会期间,“兵兵”玩偶成为最受外国运动员欢迎的纪念品,开村以来每天售量都在1000个以上,此外利川红茶、汉绣等礼物也受外国运动员喜欢。

拍一张合影定格军运村时光

27日上午10时许,来自武汉消防的指战员在运动员公寓大门口合影,铭记在这里执勤坚守的时光。见此情形,许多外国运动员也纷纷掏出手机自拍,争相与消防员们合影。

尼日利亚运动员Okeke,甚至直接“入列”,和消防指战员站在一起,假装自己也是其中一员。Okeke告诉记者,这里的商业街十分便捷,中国朋友对他十分友善,常有不认识的中国朋友邀请他一起合影,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离开前他也想主动跟中国朋友在军运村拍张照片。

运动员公寓大门口,是各国运动员进出必经之地,也成为各代表团合影留念的首选地。当天,先后有韩国、委内瑞拉、朝鲜等多国代表团在此拍照,将身影定格在公寓门牌“世界军人、武汉家园”八个大字下方。

换一枚徽章见证相逢的友谊

即将告别时,各国运动员互换代表本国的徽章,成为见证友谊的一种方式。

27日下午3时许,巴西代表团医务人员Leonardo走在军运村商业街上,看到路人纷纷投来欣羡的目光,他一脸开心和得意。记者看到,Leonardo的工作牌吊绳上,挂满不同国家代表队的徽章,共有33枚。Leonardo表示,互赠徽章就是传递友谊的方式,这么多国家的运动员来中国比赛,这是独一无二的记忆,互赠徽章可以珍藏这段美好记忆。

商业街上,运动员互赠徽章场景随处可见,甚至彼此一个简单手势,就能完成一次交换,最后大家还会互相致谢。

给一个拥抱感恩无私奉献人

昨日上午,一名外国运动员专门到军运村警务室,与民警唐寅拥抱告别。

唐寅向记者回忆,10月20日一位外国代表团团长曾带翻译到警务室,称一名运动员参加跳伞比赛回村途中,将双肩包遗落大巴车上,执勤民警联系交通中心迅速将包找回。警务室负责人蔡吉军说,这样遗失物品的求助,每天要接十余起,运动员比赛完后十分疲惫,作为驻村民警应当为他们解决麻烦。

据了解,军运村所在的江夏区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抽调9名民警和7名辅警,在运动员欢迎中心旁一间小房里驻扎,24小时值守。自12日开村以来,对接到226起报警求助均圆满解决,深受各国代表团成员称道。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