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已发布团体标准39项 数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已发布团体标准39项,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近日,武汉市团体标准推进会上介绍,武汉团体标准数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据悉,团体标准是去年1月新《标准化法》实施后规定的一类新型法定标准形式,鼓励

原标题:武汉已发布团体标准39项,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近日,武汉市团体标准推进会上介绍,武汉团体标准数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据悉,团体标准是去年1月新《标准化法》实施后规定的一类新型法定标准形式,鼓励市场自主制定,满足市场需求,这也是国际标准化的通行做法。

新《标准化法》实施近2年,全国各省市团体标准发展势头强劲。据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查询的数据,目前武汉已发布团体标准39项,位于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武汉市场监管局标准处负责人表示,团体标准是对政府主导标准的有益补充,团体标准中既有引领支撑高新产业发展的标准,也有有效服务民生的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周期短,更灵活,能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而且成熟的团体标准还能被政府采用上升为国家标准,特别优秀的团体标准还能转化为国际标准。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武汉市将继续培育更多创新型团体标准,发挥标准在培育品牌、规范行业、优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黄青介绍,该院正在筹备建立团体标准促进中心,打造国家级团体标准示范基地的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团体标准咨询、实验检测、评审、示范推广等公共服务等。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