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运会场馆赛后首次承接国际性赛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军运会场馆赛后首次承接国际性赛事将决出10张现代五项奥运入场券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勇杨佳峰通讯员张思渊肖璐朱辰千)2019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11日至21

原标题:军运会场馆赛后首次承接国际性赛事

将决出10张现代五项奥运入场券

 

女子激光枪比赛长江日报记者高勇摄

女子激光跑比赛长江日报记者高勇摄

11日至21日,2019 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2020 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在武汉商学院举行。图为中国队参加女子击剑循环赛长江日报记者高勇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勇杨佳峰通讯员张思渊肖璐朱辰千)2019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11日至21日在武汉商学院举行。在首日的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明煜为中国队拿到一张入场券。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运动员参赛,设置女子个人赛、男子个人赛、女子接力赛、男子接力赛和混合接力赛,将产生22枚金牌。此次赛事将决出10个东京奥运会席位。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负责人透露,现代五项世界杯站点赛或长期落户武汉商学院。据悉,这也是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结束后,武汉举行的首场国际性赛事。

赛事在武汉商学院击剑馆、游泳馆和驭马体育公园进行,这是该校在军运会马术及现代五项赛事结束后首次承接的国际性赛事。

第一天的比赛,中国队总分第三,获得女子团体铜牌。张明煜位列女子个人第六名,为中国队争取到一个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女子参赛资格。

女子组比赛率先进行,在一天马拉松式的较量中,经过击剑、游泳、马术和激光跑等项目的比拼后,张明煜名列第六。前五名中,韩国队选手表现突出,她们占据了第一、三、四名。根据规则,赛事前五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同时一个国家只能有两张,因此张明煜“顺延”拿到一个宝贵的名额。

12日将进行男子组的较量,中国队的张琳彬、韩佳昊、罗帅和李澍寰等4人将参与角逐。

中国队钟秀婷、边雨霏及张琳彬刚参加完上月结束的军运会。

“这次比赛之所以落户武汉商学院,是考虑到该校前期出色的办赛能力。”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秘书长、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席方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军运会给武汉留下了宝贵的体育遗产,他们正在考虑将现代五项世界杯站点赛长期落户武汉商学院的可能性。

据悉,军运会期间,武汉商学院承担了马术和现代五项两项赛事,是唯一一家设置有3个比赛场馆的高校。该校于2008年在全国首开马术专业,军运会建造的驭马体育公园作为世界级赛事的马术比赛场地,是目前湖北省规格最高、符合FEI(国际马联)标准的专业场地。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