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装修交房比例逐年增多 厨房电器零售占比逐年下降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全装修交房比例逐年增多 厨房电器零售占比逐年下降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朱泽)全装修交房比例逐年增多,给家电建材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记者昨日获悉,某厨房电器四年来在武汉市场的销量中,零售渠道占比

原标题:全装修交房比例逐年增多 厨房电器零售占比逐年下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朱泽)全装修交房比例逐年增多,给家电建材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记者昨日获悉,某厨房电器四年来在武汉市场的销量中,零售渠道占比从71%逐年下降至45%。

据该电器品牌提供的数据,2016年至今,其在武汉市场零售渠道占其总销量分别为71%、68%、49%和45%,呈明显的下降趋势,意味着前往实体门店购买厨房电器的消费者越来越少。与之相呼应的是,2018年以前电商渠道占比逐年上升,今年也有所萎缩;来自开发商的集中采购占比则逐年上升,今年接近3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一般来说,在此前持续多年的毛坯房时代,厨房电器等家电家居的市场需求与新房交房量正相关,新房交房后业主装修时,自然要采购主材辅材和家具家电。

从武汉市场来看,尽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连续八年位居全国第三,但近几年来随着调控深入,成交量是呈下降态势。如2016年至2018年,成交套数分别约为28万、21万和17万,今年预计更低。与此同时,四年来,全装修交房的比例则逐年增加,业主收房时厨房、卫生间等均已装修完毕,无需再另行采购厨卫主辅材,两方面因素夹击,使得厨房电器零售占比逐年萎缩。全装修交房,对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条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